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疫情防控公告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2-19  文章来源:海南省考试局  作者:未知

  为加强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结合艺术类专业考试实际,经研究,现就艺考疫情防控事项公告如下:

  一、目前尚在省外的考生应尽快返回海南,目前已在省内的考生在考前非必要不离省、减少到人群聚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护,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二、考生应做好自我健康检测,身体不适者及时就诊。

  三、所有考生需持本人考试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有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交解除管控的证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

  四、有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其他呼吸道传染疾病,或核酸检测为阳性,或尚在接受治疗,或其它影响正常参加考试情况的考生,须至少在开考48小时前扫描二维码(附后)填写相关信息,按照省考试局会同疾控部门研判后做出的安排参加考试。

  五、每场次考试前,考生应按准考证要求提前到达考点。在考点入场验证处,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绿码)、纸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等证明材料,提交工作人员核验,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入场扫码和体温检测准备。

  六、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方可进入考点正常参加考试;经现场确认有体温异常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者,应配合现场医疗防控专班工作,由专班综合研判同意后方可参加考试。

  七、考生应在无禁忌的情况下按“应接尽接”原则,提前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凡隐瞒或谎报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接受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八、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如有调整,按照国家和海南省、海口市最新相关规定执行。

  海南省考试局

  2022年12月16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