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特别提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6-26  文章来源:海南省考试局  作者:未知

  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即将开始,现将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志愿填报安排

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特别提醒

  二、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和家长务必通过官方渠道了解权威招考信息。在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过程中省考试局也将通过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各种招生信息,以便广大考生和家长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官方资讯,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如下:

  1.海南省考试局官方网站“海南省考试局”,网址:http://ea.hainan.gov.cn;

  2.海南省考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南考试”(微信号:hnkswx,已有96万人关注)。

  (二)为了指导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海南招考政策,合理填报志愿,省考试局组织编写了2本书籍。

  1.《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资讯(2023)填报志愿指南》(2023年6月已出版),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此书了解招考政策、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注意事项、招生院校专业组、招生计划等信息;

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特别提醒

  (填报志愿指南封面图)

  2.《高考填报志愿参考2021-2022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琼招生录取数据统计》(2023年6月已出版),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此书了解在琼招生院校专业组近两年录取最低分、平均分和平均分、位次等信息。

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特别提醒

  (录取数据统计封面图)

  (三)为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帮助广大考生科学填报高考志愿,教育部、省考试局及招生院校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考生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1.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

  6月22日-28日,教育部组织全国招生高校举办“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考生可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阳光高考”百度小程序等方式参与咨询活动。

  2.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系列活动

  6月27日、7月4日-7日、7月30日至8月1日,海南省考试局将举办“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系列活动,考生可通过“海易办”登录海南高考栏目,在网上咨询平台参与咨询活动,权威专家会为考生解答相关疑问。

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特别提醒

  (网上咨询入口界面)

  3.“12345热线解答——2023海南高招志愿填报咨询”热线解答活动

  6月25日8:30-12:00,省考试局联合海南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举办教育专场接话活动,为热线来电考生、家长答疑解惑。活动期间,考生和家长只需拨打12345热线即可直通专家。

  4.现场咨询(指导)会

  (1)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6月26日9:00—18:00,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会议中心举行。咨询会将通过现场咨询、视频直播、专场宣讲、电视访谈、媒体推介等线上线下活动搭建平台,让各高校与考生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服务高校选才、助力考生圆梦。

  (2)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指导会(第2场)

  6月26日19:00-21:00,在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信息港多功能厅举办高招志愿填报政策解读及志愿填报指导会。

  (3)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第3场)

  6月27日9:00-12:00,在海口一中高中部举办高招现场咨询会。

  (四)为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帮助广大考生科学填报高考志愿,海南省考试局联合海南省电视台播出“直通高考”系列特别节目,解读2023年高招政策、填报志愿指导。考生可关注海南考试视频号、海南新闻频道等观看播出。

  1.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安排访谈,6月21日晚播出。(点击观看回放)

  2.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政策解读,6月22日晚播出。(点击观看回放)

  3.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6月25日晚播出。

  4.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本科批志愿填报须知,7月2日晚播出。

  5.热门专业深度解读。

  专家深度解读专业,让考生选择专业更精准,目前已完成汇总整理深度解读22个专业,考生可访问海南考试微信,在高考专栏->志愿填报->专业解读菜单查看。2023年新拍摄10个专业解读,于6月底陆续上线播出。

  (五)为维护考试招生秩序和网络环境,根据“2023高考护航行动”安排,教育部协调百度、新浪、腾讯等相关互联网平台联合开展“点亮权威考试招生机构官网标识”专项行动,对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属地高校注册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百家号等在互联网上进行统一权威标识,以便于广大考生和家长识别,获取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服务信息。届时,权威考试招生官方信息发布平台都将标记统一权威标识。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