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移民法颁布 留学法国可获多年居留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4-11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未知

  据法国驻华使馆透露,从今年8月26日起,法国开始实施新的移民法,新法对外国人到法国留学、务工提供了更多便利。

  据介绍,到法国学习硕士课程并持有长期学习签证的外国学生,第一年将自动获得临时居留证,第二年获得多年居留证。外国学生求学期间将被允许在法国打零工。外国学生在法国学习结束并获得文凭后,将被允许在法国居留六个月,以寻找与所学专业有关的带薪工作。六个月结束后,如学生已获得一份工作或受聘将被允许在法国居住工作。

  同时,法国将设立“优秀人才居留证”。持有优秀人才居留证者在法国和学生来源国之间出入无需再办特别手续。外国学生在本国或法国结束高层次学习后,如果需要在法国寻找第一份职业,且能证明自己具有高技术才能,就可以向法国递交“优秀人才居留证”申请。


《中国教育报》2007年4月11日第5版

 

标签: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