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选出国留学中介要先看两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7-31  文章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何辉

  每年高考结束,就会有部分家长选择让自己的孩子“出国留学”,希望利用海外的教育资源继续深造。从近几年留学生年龄结构来看,高中毕业生已成为留学生的一个主要群体,并且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哪些孩子适合出国留学?出国留学需要多少钱?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湖北省对外友好服务中心总经理助理王宏、启德教育武汉负责人徐蓉等几家留学中介负责人,请他们为想出国留学的考生和家长提一些建议。

  哪些学生适合出国

  出国留学,必须做好经济准备。出国前,咨询一下权威留学中介机构,做到心中有数,量力而行。

  外语水平方面,各国要求不同。如目前去澳洲留学除读中学外都要提供雅思成绩。出国留学,必要的语言能力就是首要条件,如果没有一定的语言基础,肯定难以适应国外的生活环境。如果语言关过不了,学生在基本的生活和学习上都将举步维艰。

  如果您的孩子对学习没有一点兴趣,不宜送他们留学。因为一个人在国外,学习主要是靠自觉钻研。另外,一个人身在异国,除了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工作之外,如何妥善处理好自己的生活,也需要很强的能力。

  如何辨别留学中介合法性

  目前,大部分人出国留学,很大程度上仍然依靠留学中介。到底哪些中介是正规、合法的单位?选择中介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根据规定要求,合法的留学中介首先应具备两份重要证件:一是由教育部核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这是合法留学中介机构最主要、最核心的证件。二是注有“留学中介服务”字样的工商部门颁发的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此外,合法中介还应具有在教育部、公安部、工商行政管理局备案的有编号的留学服务中介协议书以及50万到100万元的备用金。备用金是留学消费保护的基础,由市教委、市公安局共同监管,这样,如果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可以依法向中介要求索赔。最后,留学中介同合作的校间也应该有签署的协议,并同时能够出示我国驻该学校所在国使馆的认证书(国际著名的院校除外)。

 

标签: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