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7年美澳加新政策吸引力强 留学市场最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9-10  文章来源:教育频道  作者:未知

 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将成为2007年中国人最热门的留学选择。近日,来自英领馆文教处和澳、加、美等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专员及多位海外学校代表齐聚广州,向媒体披露2007年各国留学新动向。

  业界统计,2006年内地留学人数突破14万人,创历史新高。据称,随着人民币升值、发达国家对中国签证放宽,过往一年中国学生留学目的地选择明显向英语发达国家集中。而奖学金、延签工作计划和打工限制进一步放宽,将使该形势在2007年更为彰显。

  美国

  热门指数:*****

  据统计,目前约6万名中国学生在美国学习,居美国留学生人数第二位。

  根据中美教育部门去年签署的有关联合推进学术交流的备忘录,2007年美国院校将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目前,申请入美读研的中国学生数量同比增长20%,其中工程类课程增加22%,商科类课程增加10%,自然科学类课程增加5%。

  有无奖学金对签证已没影响

  有关部门人士称,近期美国签证制度大门加速“敞开”,签证官不能因为申请人语言成绩不佳、所申请的院校综合实力较低或所选专业不热门等因素,主观判断申请人有移民倾向而拒。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申请赴美读高中、社区学院以及本科的学生,有无奖学金已非签证发放的必要条件,美国在内地的签证政策正向台湾和香港的政策靠拢。

  部分院校无需语言成绩

  目前,部分美国院校降低录取要求并增设ESL语言培训课程,无语言成绩者可在所申请大学的语言培训中心就读2至6个月ESL课程毕业后,直接攻读该校的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

  目前,美国近700所大学认可IELTS成绩,美国一些商学院也在考虑接受雅思成绩,如康乃尔大学S。C。Johnson管理学院MBA项目等。

  澳大利亚

  热门指数:*****

  亚太1.9万人将获14亿澳元奖学金

  记者了解到,未来5年,澳大利亚政府首次大规模提供奖学金给海外学生,其中为亚太地区1.9万名学生提供的金额达14亿澳元。当中适合中国学生申请的项目为6个,包括硕士和博士研究所课程、专科或高级文凭、博士后研究及专业进修等项目,单笔奖学金金额最高达9.5万澳元。

  7月起政府指定学费账户管理

  2007年,澳政府将出台系列措施维护留学生利益。目前,澳大利亚“国家行为准则”修订工作已进入尾声,7月将正式实施。届时,学校将把学费放入指定账户,一旦发生需要退款的情况,政府有权动用该账户保障学生经济利益。此外,一旦学校倒闭,中介也将负担连带责任。

  新移民政策将出台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澳大利亚工作行列,澳政府将在7月出台新移民政策。该政策对英文条件优秀或具行业经验人士有倾斜。对暂未达PR申请要求的学生,将颁发18个月的临时工作签证。学生在18个月内获得规定的英文成绩或具有一定年限的相关工作经验将有机会转为PR。

  加拿大

  热门指数:****

  私立大学将允许学生打工

  日前,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部长索尔伯格宣布2007年起将开展“试验性计划”,把允许国际学生校外打工范围扩大至私立学校。来自移民部官方消息称,联邦政府将和各省区讨论,给予约75个私立学校的国际学生申请校外工作许可,并进一步放宽打工的限制。

  同时,将调整留学生亲属移民政策,每年允许家庭团聚的名额或比2006年的1.8万人更多。这些政策是为了鼓励留学生毕业后留在加拿大。

  公立名校录取无需语言成绩

  2007年加国移民政策将放宽。根据2005年11月的新移民“五年计划”,新移民数量将提升到全国人口的1%,确保每年至少有32.8万人加入加拿大国籍。

  同时越来越多加拿大公立大学无需语言成绩,直接录取中国的优秀毕业生,其中包括WINNIPEG、SIMONFRS鄄ER、ALBERTA、WATERLOO等名校。

  英国

  热门指数:***

  中学生留英为入名校

  记者从英领馆文教处获悉,2006全年内地超过13万人次参加雅思考试,同比增长42%。“考雅大军”中53%为19-22岁,18岁以下考生群有明显增长。据了解,近年中国家庭送子女到英国攻读高中趋势明显,因为英国高中毕业后进入世界顶级名校如牛津、剑桥等的概率较高。

  政府力推留学生延签工作计划

  英政府将在2007年为1000名中国毕业生提供一年的工作机会。据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官员介绍,从去年5月1日开始,所有研究生以及紧缺行业的本科生毕业后都将可留在英国工作一年,苏格兰各大学的毕业生现已可以继续留在苏格兰工作两年。此后,学生有一年的缓冲期选择就业与发展方向。

  在英国,理工类职业空缺较大,这类留学生较易就业,其他易就业专业还包括设计类、金融、酒店管理等等。

  “二年制”本科推广减少留学生费用

  目前,英国有五所院校在试行“二年制”。预计在2007年,将有更多本科院校加入该行列。此举缩短了上学时间,也减少了中国学生的花费。

  法国

  热门指数:***

  留学生将接受官方筛选

  2007年,法国政府将为硕士学历以上的留学生提供就业机会,还可能延长毕业后的居留时间到半年。

  2007年起,法国政府或会设立一种“签证-居留证”,以免大学生到法国后在省政府漫长地等待发放居留证,另一种多年期居留证则发放给在法国学习数年的外国学生。法国留学中心将对提出申请的学生的资格发表意见,领事馆会遵循中心的意见发放签证。主要评估标准包括:学历水平、法语水平(学习英语授课项目的学生除外)、留学计划的合理性。

 

标签: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