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加拿大教育官员:两类院校推出新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19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随着加拿大对2008年的留学政策的改善,以及汇率调整令中国学生的留学成本降低等利好消息,加拿大大学越来越受中国学生的青睐。在2009年,中国留学生选择哪些加拿大院校将会得到更多的优惠呢?哪些学校最受国际学生的欢迎?  
  加拿大教育中心(CECN)中国项目办公室专家日前建议:关注加拿大各省留学政策的变动,2008升格为大学的大学学院和一些非传统热点地区的百年名校都推出了不少面向国际学生的优惠政策,是大家留学的不错选择。

第一类:去年升格为大学的大学学院

  2008年,加拿大有一批实力不错的学院升格为大学,这些学校主要集中在BC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包括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Malaspina University College);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Kwantlen University College);Capilano University(Capilano College)和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Emily Carr Institute of Art and Design))等。

  升为大学之后,这些学校无论是从提供的专业课程总数、教学质量,还是在校师生人数都将逐步提升。在这些教育体制灵活的学校学习,既可以受益于学校以就业为导向的务实教学,也可以选择在某个领域深入研究。同时,这些学校的国际学生尤其是中国学生相对比较少,学费也相对便宜一些。再加上学校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和活动,不失为出国留学的一个理想选择。

  针对国际学生特别提供的服务主要有:第一,开设国际学生服务中心,指导国际学生选课,购买保险,开设当地银行账户和签证续领,协助国际学生尽快适应当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第二,举办学习辅导,免费为国际学生的英文和专业知识的提升提供专人辅导。第三,开设就业辅导,专门针对国际学生,指导职业定位以及参加各种招聘面试。第四,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帮助国际学生与当地学生沟通融合。在这些大学欢迎国际学生的积极政策影响下,中国学生如果去读书,将可获得VIP级的待遇,体验精彩的留学生活。

第二类:非传统热点地区的百年名校

  以往,中国留学生都挤向加拿大的几大名校,但申请难度相当大。殊不知,在一些非传统热点地区的百年名校,如阿尔伯塔大学、新不伦士威克大学、曼尼托巴大学等,都非常欢迎国际学生,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

  以逐步受到更多关注的曼尼托巴大学为例,为了吸引国际学生,丰富当地文化的多样性,同时为当地的劳动力注入年轻元素,不论是曼尼托巴省和温尼伯格市(大学所在地)政府,还是大学本身,都推出了不少吸引国际学生的利好政策。例如,从2007年开始,一项针对国际留学生的新政策是,在加拿大大学里超过两年的学习时间,拿到学位,便有权利享受三年工作签证的福利。(无论是否找到工作,工作签证在三年之内有效)。在曼尼托巴省读书、毕业、工作的学生,省政府跟进联邦政府出台了一个仅有曼省和萨省的省提名移民政策:只要学生在毕业后全职工作满六个月,即可向省政府提出省提名的移民申请,一般在一年之内就可以得到结果。在2007年1月以后在曼省毕业的学生,如果毕业后选择在曼省工作,每年政府会以退税的形式退还总学费的10%。政府退还学费总数可高达60%。留学生在校学习满1年以后,如果每学年报课满18个学分,成绩优秀,就可以申请学生工作签证,不但为学生提供了资金补助,也为学生提供了实习的机会。

标签: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