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加坡留学热高考后继续 咨询报名人数大幅增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1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未知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落下帷幕,紧随而来的是一波留学高峰。如今,全球化背景下的求学之路已不同于往日那么单一,除了一些老牌留学热门国家美、英、澳、加等国外,东南亚的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也成了学生们眼中的“香饽饽”,新兴留学热门国的涌现给留学生们带来的不仅是多样的选择,也给中国工薪家庭的孩子提供了完成留学梦的捷径,因为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留学费用要远远低于欧美国家,且签证更快捷。

  为了进一步了解到时下新兴留学热门国家的招生情况,记者走访了GED环球教育机构(http://www.studysgp.com),作为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新加坡输送优秀中国学生的专业机构,他们对新加坡留学有着权威而深刻的了解。GED环球教育负责人马丁老师介绍,仅2009年一年,他们为新加坡输送了200多位中国学生,而2010年的申请人数截至到现在,已经达到了150位左右,依照如此趋势,今年申请新加坡的中国学生将远远超过2009年。新加坡留学为何会出现如此受热捧的局面呢?主要有如下几个因素:1.环境优美、政局稳定、交通便利;2.77%的华人,华族文化与生活习惯使中国留学生倍感亲切,中英文双语环境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容易适应的语言环境;4.由新加坡教育部注册合格的语言或专业教师,加上现代化的教育设施,将为留学生提供高水准的师资保证;4.新加坡教育体制与世界接轨,所获文凭获得世界广泛认可;5.新加坡院校提供丰富的专业及学位,多样的选择性使学生能够各取所长,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兴趣和专长;6.入学门槛低,无需提供雅思成绩,学制短,本科3年制;7.在新加坡高校毕业后,和其他国家相比,就业机会更高、发展空间更广泛。

  基于为避免部分中国留学生盲目选择专业,GED环球教育(4007-333-007)负责人马丁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选择专业除了考虑自身的兴趣和特长之外,还应结合就业市场的趋势进行理性分析后再做选择,很多学生不知如何选择是好,最后随波逐流跟随他人选择了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专业,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当然,选择专业除了考虑以上两点之外,还需要考虑到自己所选专业是否是该校的优势专业,选择一个学校的优势专业对于将来的就业帮助会非常大。每个学校都会有自己的强项专业,那么学校就会投入大量过硬的师资和完善的硬件设施在这个专业上,学生所得到的是最好的专业教育。例如,希望申请酒店与旅游管理的学生,就可以选择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学院(原名:亚太管理学院)、东亚管理学院;申请工商管理可选择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申请读物流管理专业就可以申请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对于想读艺术专业的学生,新加坡来佛士艺术设计学院是最好的选择了;想要读金融专业的学生不妨可以选择新加坡金融培训学院和新加坡会计学院。

  虽然前往新加坡留学的人数近两年来呈直线上升趋势,但对于新加坡政府而言,不会因为扩大招生而盲目追求招生数量,以更为强硬措施保障留学生的利益。新加坡政府两项认证——Edu Trust 和SQC的出台,新加坡政府将会把不符合政府标准的私立院校排除在外,使其不得再招收国际学生,旨在维护学生的根本利益。“所以,中国留学生选择新加坡高校时应注意所选学校是否具有以上两个认证”,马丁老师说。

  可以预测,2010年新加坡留学环境将更加完善,新加坡留学“风景”依然会被继续看好。

标签:留学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