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派对 留学生活的重要活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9-09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陈瑜婷

  开栏的话:“小鱼”轻松自在,与海外学子互诉衷肠,也活泼烂漫,不时灵光闪现。我们请来“小鱼”作主持人,倾心往来之间,读者可见海外学子们学业的艰辛、情感的真切及“小鱼”的真诚、友好。为让更多的留学生跟“小鱼”交上朋友,也给读者提供更为清新、深刻的心灵故事,自本期起,本版推出《同小鱼讲故事》专栏,欢迎大家参与。

  ——编者

  《美国派对》(《Party in the USA》)是美国最近的一首大热歌曲。派对类似于中国的聚会,其内容形式非常广泛,大到化妆舞会,小到家庭聚餐,都可包含其中。对海外学子们来说,派对也是丰富海外生活的一项重要活动。

  正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念博士的李凌就是位派对的热衷者,她谈起美国的派对文化和自己的派对经历,可谓如数家珍。

  ——小鱼

  小鱼:我一想到派对,脑子里浮现的就是电影里的场景,男生穿西装,女生穿礼服,玫瑰、香槟,音乐、舞蹈,一派优雅。不知道美国的派对是不是也是这样?

  李凌:你说的是舞会,是美国派对里比较正式的一种。麻省理工学院每年一次的毕业舞会就是很典型的代表,在波士顿一家酒店的宴会大厅里举行,有60桌左右,男生穿燕尾服,女生着晚礼服。舞会开始前先吃大餐,吃完后会有交谊舞表演,然后大家就聊天,每次都会持续到半夜一两点,非常开心。

  小鱼:大家翩翩起舞,确实很美妙,男生觉得自己像王子,女生也能找到做公主的感觉。

  李凌:对呀,但其实这样的机会比较少,我们平时更多是举办节日派对和主题派对。

  小鱼:每个地方风情都不一样吧。

  李凌:美国另外一大类型的派对就是主题派对,比如单身派对、生日派对等,这类派对比较随意。

  小鱼:我还想问,你前面说的派对大部分都以玩为主,有没有以吃为主的派对?

  李凌:有啊,主人常会请一帮朋友来家里,或自带食物,或主人准备原料、大家各露一手,或全部由主人准备,席间可以表演才艺来烘托气氛。夏天时烤肉派对比较多,公园里一般都有烤肉店提供免费设施,自己只要带肉、木炭、调料、油去烤就行了。中国留学生就常常举办这类派对。

  小鱼:你们的生活很有意思啊!

  李凌:我们也是忙里偷闲。派对主要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开心一下,放松一阵,朋友在一起就没那么孤单了,也算是补偿在海外缺失的家庭温暖吧。

标签:留学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