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留学语言要过关 专家建议需“三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4-10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马海丽

  北京考试报讯  “我孩子正在准备高考,没时间准备出国语言考试,但又想高考后直接出国,不知道该出国后再学语言,还是学好语言再出国。”考生家长钱先生正为此事烦恼。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高三生家长存在同样问题。

  申请国外大学,无论本科还是硕士,一般都需要雅思成绩6.5分以上,但很多考生无法达到这个要求,于是就有两种不同的做法:一是在国内学好语言再留学,二是留学后再学语言进入正课,很多加拿大和美国的大学提供先学语言再进入正课的双录取方式。金吉列留学顾问李斯婷建议,考生家长可结合家庭经济条件、孩子年龄和签证三个方面来考虑。

  一看经济基础。家庭经济条件好的考生可出国后学语言,申请国外大学的双录取,边留学边学习语言,要知道“时间就是金钱”。一般语言中心费用比国内贵很多,如果长时间达不到学校要求,学生要负担较高费用。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考生最好在国内学习英语,起码达到雅思5.5分以上,这样可降低在国外学语言的成本,对日后更快进入正课学习,有很大帮助。

  “双录取”是补救语言的新措施,国外高校的双录取是先对考生进行语言培训,达到要求后再开始上专业课程。考生在直接申请大学专业课程条件欠缺的情况下,可先获得大学专业课程的录取,在学完预备课程或者语言课程后即可升入大学专业课程进行学习。

  二看年龄。高中或更小的考生可出国学语言,因为年龄越小学得越快。已经高中或大学毕业一段时间的考生,最好在国内学语言,哪怕先进行短时间的英语强化,达到雅思5.5分以上的水平,再考虑出国留学。这类考生往往学术基础不够好,通过英语强化,不但可提高学习能力、语言能力,还可增强信心,留学后也能更快过渡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三看签证。对于年龄较大的考生,容易被使馆怀疑学习动机及学习能力。经验证明,好的雅思成绩是成功获签的关键。考生申请学校前要有一定的雅思成绩,哪怕低于5.5分。

标签:留学   语言   过关   专家   建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