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美驻华使馆提醒考生 申请签证时 说真话 不做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1-16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近日发布了一篇文章,提醒申请人在申请签证时该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

  签证官表示,考生该做的,也是签证中最重要的,首先是说真话。相比其他方面,签证官更重视申请人的诚信,不说真话将减小获得签证的机会。其次,申请人进行签证面谈时要有备而来并携带所有必要材料。据悉,使馆的官网提供了所需携带材料的详细信息供考生参考,面签时考生可带上成绩单、邀请信、详细的研究计划,或其他自己认为有帮助的材料。再次,在签证面谈时,申请人要直接回答签证官的问题。这一点听起来很容易做到,当签证官不断问问题时,申请人给的回答却根本不适用于问题的答案,甚至是事先练习好的答案。最后,申请人在面谈时要尽可能地放松。签证官说,领事官员都是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他们能够根据美国移民法的要求分析每一个申请人的情况,不妨把面谈看作是一次坦诚的交流,这有助于签证官做出公平和恰当的决定。

  申请人在面谈窗口千万不要提供虚假材料或做出歪曲事实的陈述,这会令签证官感到不可信,而签证官查出真相只是迟早的事。此外,申请人不要不带任何材料就前去面谈。如果没有任何根据来证实自己的陈述,要签证官相信申请人所说的话,难度会更大。大部分情况下签证官都要根据书面材料来核实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如果申请人毫无准备地前去面谈,签证官将很可能让申请人在准备好所有必需证明材料时再回来面谈,而这种情况会进一步拖延申请。即便如此,申请人仅凭材料和口头陈述也不够,重要的是能令人信服地从整体说明自身的情况。

  签证官提醒申请人,如果被拒签了不要过多地与签证官争论,要找出自己被拒的原因,再重新申请。

标签:留学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