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专家教你理性选择留学渠道:回避三大风险两个误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12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静菊

  留学预科、直通车、免雅思托福成绩……各种各样的留学信息让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和家长有些迷惑。高三毕业生该怎样选择留学渠道?对此,电子科技大学出国留学预备教育中心IFC1+3国际预科项目部负责人周老师指出,只要能回避三大风险两个误区,留学之旅并非难事。

  三大风险:

  认可与拒签是关键

  周老师介绍说,留学风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留学预科被认可风险,二是被拒签风险,三是回国认证风险。

  首先是预科被认可风险,解决办法是看《海外院校认可函》。据介绍,《海外院校认可函》是海外院校对一个预科课程含金量认可度最大的保证。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预科的课程有含金量,那么海外的院校都会给这个预科课程签署一份《海外院校认可函》。“家长和学生选择预科课程的时候,一定要要求相关部门能够出具《海外院校认可函》,而不要简单相信口头承诺或者广告。”

  第二是被拒签风险,解决办法是看一个预科课程是否可以选择多个国家。其实,被拒签的原因有很多,谁都无法保证签证通过率。但在签证这个问题上,更应该关注的问题是:如果

  被拒签,是否只能被动等待下一次签证,还是应该主动出击,选择另一个国家,增加签证通过率。如果想要在签证上把握主动权,那么一开始选择的预科课程就应该具有国家多选性。据悉,电子科技大学出国留学预备教育中心IFC1+3国际预科课程是一个能够同时对接7个国家100多所院校的预科课程。

  第三是回国认证风险,解决办法是采取1+3的留学模式。选择原则很简单,在国内待的时间越长,风险越大;在国内上的课程越多,出去可以选择就读的院校就越少,档次也越低。

  两个误区:

  不要成为温室里的鲜花

  误区一:什么是留学的真正目的?留学的价值在哪里?

  “留学绝对不是仅仅为了提高英语能力。

  而更多的是让孩子通过海外院校优异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条件来提升孩子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让孩子逐渐通过国际化的交际圈来丰富自己的阅历。”专家指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盲目留学,如果花很多时间用国内传统古板的方式学习国外的课程,无异于南橘北枳。

  误区二:学生英语基础不好或者学习能力不佳,是不是应该在国内多待几年?

  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记住两点建议:一是留学并不一定适合所有学生;二是在国内多待几年,并不能本质上解决孩子的学习问题和语言问题。很多中国学生之所以英语无法提高或者学习能力不佳,除了自身学习习惯以外,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孩子不能适应国内的教学模式和教育理念。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早点让孩子出国,让他们在新的环境里自我锻炼,否则将成为温室里的鲜花,经不起风雨。

标签:留学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