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我国认可学历院校名单又添3个国家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1-15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马海丽

  本报讯 教育部近日更新了认可学历的国家名单,增加了阿尔及利亚、白俄罗斯、毛里求斯等3个国家的学校名单。

  毛里求斯的2所院校学历被我国教育部认可。这两所公立大学,相比私立院校,在教育质量保障和学费标准方面具有较大优势。据悉,毛里求斯承袭了英国的教育体制,高等教育主要包括大学、专科学院及高等技术学校。其中大学教育可颁授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高校普遍实行一学年两学期及课程学分制,一般获得学士学位需学习3年,硕士为1至2年,博士为3年。英语为毛里求斯的官方语言。但法语在广播电视、文字传媒以及商业贸易中都占有重要地位。

  白俄罗斯的45所国立高等院校被我国教育部认可。白俄罗斯全国有45所国立和10所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按照15个学科培养专业人才。白俄罗斯高等教育包括本科和硕士两个阶段。白俄罗斯即将实施新的教育标准以尽快融入欧洲一体化教育进程,届时将普遍采取4年本科、2年硕士的学制。

  被认可的阿尔及利亚12所公立大学的教育质量和学术研究在该国具有较高水平。据悉,阿尔及利亚全国共有91所高等教育机构,其中包括47所公立大学、10所大学中心、19所国立高等学校、5所高等师范学校、10所预备学校。此外,还有4所大学附属机构和2个综合预备课程班级也有资质教授高等教育课程。阿尔及利亚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通用法语。高校大多开设了法语授课的课程,MBA课程等也采用英文授课。

  据了解,为帮助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正确选择国外学习学校,加强对自费留学中介活动的监管,引导自费留学中介机构与国外正规学校开展合作,教育部通过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公布了40个我国公民主要留学国家的1万多所学校名单,基本涵盖了我国公民主要留学目的地国的正规高等学校。

  记者马海丽

标签:留学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