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留德审核部明确学历审核范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5-21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留德人员审核部近日发布消息称,如果学生在德国或者其他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高校学习,所获学历不作审核。

  上述学生可以凭借已获得的成绩单以及大学毕业证直接申请德国大学的学习位置。至于这些学生在中国高校取得的学习成绩和证书是否需要经过审核部的审核并参加审核面谈,由相关的德国高校决定,如获得中国学士学位后再获得外国硕士学位。

  学生获得的学历和成绩可以按照各个国家的高校入学标准进行评定。德国高校负责审核这类学生的高校入学资格及学习成绩的真实性。据悉,留德人员审核部是隶属于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的服务机构,主要职责是审核学生是否具备德国高校入学资格,以及在中国高校所取得的学习成绩的真实性。

  据了解,学生申请德国留学入学条件严格,要求是12年制高中毕业,通过高考;重点大学四年制本科 ,修满1个学期,不更换专业方向可直接入学;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修满3个学期,不更换专业方向可直接入学;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学生,修满1个学期,不满3个学期,要读预科或直接通过预科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取得“大学入学资格”方可入学;三年制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方可申请留德审核部的审核,审核通过后,要通过在德国大学预科举行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才可入学,或读一年预科,结业考试合格,才可继续大学学业。

标签:留学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