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留学申请谨防三误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2-21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2015年秋季常规申请已经结束,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戴丽丽提醒参加新一轮留学申请的学生,要走出对于国外大学录取的三个认识误区。

  有学生认为,排名靠后的学校就一定容易申请,名校就一定难申请。这是一个认识误区。一些名校如哈佛、耶鲁,要求肯定很高,也非一般学生能申请成功。但学生也不必对美国名校谈虎色变,录取难度跟排名有一定关系,但并非绝对。进入名校,学生要全面发展,现在的成绩在申请中占的比重越来越小,反映学生“另一面”的文书、社会实践活动中体现的能力也很重要。

  有学生认为,分数达到美国大学网站上的标准就能被录取。美国各大学网站都会提供录取要求,如平均成绩3.0,托福80分等。但达到分数要求的学生不一定都会被录取,因为那些只是最低要求。大学根据学生的综合条件审理,然后决定是否录取,不是按照一个标准。大学网站上的要求只是门槛,实际录取的成绩范围很大,参考的条件也更多。

  还有学生认为,只有国内名牌大学的学生才能申请进入美国名牌大学。确实,很多美国名校喜欢录取国内名牌大学学生,比如清华、北大、中科大等名校学生,但也有很多国内普通院校,甚至非“211”、“985”高校学生被美国名校录取。只要学生综合实力强,在申请专业时有很强的背景,大学不会只看“出身”,还会综合各种表现来评估学生,并给出是否录取的决定。

标签: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