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考前在家自主复习 考生勤做题练手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30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郝 娜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月底前后,高三 年级将放假,让考生在家自主复习,准备迎接高考。相关老师建议,考生在家 自主复习时不要只用眼睛看,而要多动手做一些中档题,保持手感。

  下周就能在家自主学习了,高三生陈晓这几天满心期待。他觉得在家没有 时间的约束,自己想学什么就能学什么,很自由。可妈妈却不放心他自己在家 复习,担心他找不准复习重点和正确的复习方法,白白耽误时间。

  据介绍,与在校复习不同,家里没有老师指导和监督,环境更自由、宽松 ,自制力差的考生可能因无人监管而影响复习效果,有些考生可能会因不知道 该复习什么而失去巩固、提高的最后机会。还有些过于自信的考生可能会感觉 什么都会了,而放弃最后几天的复习。

  部分中学的相关老师提醒,放假前,考生要与各科老师沟通,根据自己学 习的实际情况,制订好最后几天的计划,对每天上午做什么、下午做什么要心 中有数。

  北京第二十中学教师王晓青认为,考生在家自主复习,最忌讳的是只用眼 睛粗略地看复习资料,这样得不到很好的复习效果。她建议,考生这几天要多 动手坚持做一些练习题,保持做题手感,以免高考时手生影响发挥。考生选做 的题目以模拟考试卷中的题目和中档题为主,千万不要再找难题、怪题来做。 另外,考生还要再看一遍教材,对照课本中的目录回忆相关知识点,最后一次 查漏补缺。

  还有一些老师建议,考生在这段时间要使上、下午的复习科目安排和高考 考试科目的时间安排同步。如果能做到,更利于考生考场发挥。在各学科复习 安排上,考生不宜再平均用力,在薄弱科目上可多投入些时间。这几天,考生 还要做好高考前的实战练习,可对近3年的高考试题进行模拟考试。做题时,考 生可像高考一样给自己限定时间,中途不要做其他事情,而是严格按高考的要 求做题。这样也容易使自己保持较兴奋的状态。

  另据了解,高考前这几天,部分学校还会专门安排教师在学校负责答疑。 考生在家,如果复习时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可到学校向老师咨询,但是不要 一遇到问题就去学校,最好将遇到的问题积攒起来,到学校一次性解决,这样 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

标签:考前   在家   自主   复习   考生   勤做   题练   手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