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点评:2011年辽宁高考文综合理综合英语试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09  文章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岳巍 常旭

  晨报讯(记者岳巍常旭)日本地震、核辐射等热点都进入到今年的高考考题中。

  昨日,文综合、理综合、英语科目的考试结束。文综合考题挺注意结合时下热点,理综合学生反映稍难了一些,英语和去年相比差不多。

  文综合:注意结合时下热点

  一位考生介绍,今年文综合题并没有太多变化,历史方面,由原来的一道大题和一道选做题变成了两道大题和一道选做题。

  日本地震出现在考题中。一家日本汽车公司在中国建有很多分厂,在日本地震与核辐射危机后,该公司被迫减产,让考生分析该公司在中国建分厂和减产的原因。

  此外,西欧崛起、长江中下游湿地保护等环境话题都出现在了考题中。

  一位省重点高中的老师认为,新增加的一道大题只不过是原来一道大题中的一个小问,单列出来只是在强调素质教育,考察学生对历史知识的运用,考生对此应该不陌生。而且有些是社会热点问题,考生只要平时多留意社会热点,这些题答起来就不会费劲。

  理综合:学生反映难了点儿

  今年理综合,学生普遍反映难了点儿。

  在东北中山中学考试的女孩儿小笛出来后说,填空、选择正常,在题型变化上也没啥,但大题难点儿,生物后面的选修题有点儿偏,接触得少,而且有两道与环保有关,好像是在增加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小笛一样,她的一名男生同学甚至连题都没答完。

  几名老师的观点和同学的反映还有些差距,但都注重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理综合的物理比去年略微简单,主要体现在实验题简单,试题的问法也比较简明,考察的内容对考生来说应该是得心应手。化学题重点考察了化学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生物部分考的知识点在考纲范围之内,主要是基础知识、基本能力的方面。

  英语:作文挺简单,都练过

  “今年英语简单。”这是考生从操场出来后的反映。

  在43中学考点门口,男生小阳说:“作文是去应聘一个英语秘书,让学生写个求职信,还挺简单的,之前都练过。”

  对于作文来说,今年题目和去年相似,只不过去年要求考生用英文写一则招聘启事。

  一位省级重点高中的高三英语老师认为,今年高考的英语作文和去年一样还是强调实用性,导向性也好,这就是告诉考生学会如何实现英语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从日常的复习训练来看,这类题型对他们不会陌生,而且应该得心应手。

标签:点评   2011年   辽宁   高考   文综   合理   综合   英语   试卷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