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长沙理工大学公布优秀新生优惠政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3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胡力丰

 红网6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力丰 实习生 聂燕)昨日,在在本科一批(重点本科批)次录取的长沙理工大学透露,将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优秀考生报考,这些优惠政策包括:现金奖励、二次选择专业、弹性学制、学分制、双学位制、降低投档比例。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付嫦娥介绍,该校设立的优秀新生奖学金,将选择100名重点本科批次第一志愿录取的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奖学金额度为5000元/人。

  
  优秀考生可以二次选择专业。该校重点本科批次第一志愿录取且高考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5%的新生,入学后一学年内可以第二次选择学习专业。
  
  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适度自主安排学业年限。学生在学校允许的学业年限内根据专业大类指导性教学计划自主安排学习进程。一般情况下,标准学制为4年的本科生,允许其在3~6年内完成毕业总学分。
  
  实行学分制,最大限度满足学生自由发展空间。在学校制定的专业培养指导计划范围内,学生在完成必修课程的基础上,学生可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学习课程,可适度自主选择任课教师,自主安排学习计划。
  
  实行辅修专业、双学位制度。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大学习潜力的学生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可以辅修自己特别感兴趣的不同学科门类专业,而且在校学制可以适当延长,学业完成后授予两个不同学科门类的学士学位证书。
  
  长沙理工大学对重点本科批次投档比例要求不高于11.1,降低投档比例,增加考生被录取几率。在满足招生计划有效执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增加进档考生的录取比例。

标签:政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