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北京高考艺术特长生12月统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0-16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灵

 本报讯(记者张灵)2009年北京高考艺术特长生测试时间排定。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从12月6日起,本市将对报名参加艺术特长生选拔的学生进行艺术特长统测,今年共有北京大学等58所高校在京招生。

  网报11月10日截止

  今年艺术特长生报名仍采取网上报考的方式,11月1日8时至10日24时,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行网上报名。相比去年,报名时间推迟了6天。

  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的北京市正式户口的考生,如具备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均可报考。按照规定,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的考生不能报考。

  测试项目五选一

  艺术特长生测试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画等项目,考生可选择其一参加。测试时提供音响设备、钢琴、低音提琴、大号、定音鼓、架子鼓、木琴、排鼓,其他乐器及道具考生要自备。声乐、舞蹈、戏剧3个项目,考生要自带伴奏,其中,钢琴伴奏或卡拉OK方式可以是CD、DVD、MP3,参加书画项目测试的考生要自带画具。

  可线下20分内提档

  根据规定,测试合格,经报考学校确认及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艺术特长生,市高招办在学校调档线下20分内向学校提供档案,但不低于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学校审查录取。

  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仍要参加2009年普通高校统一考试,经招生学校确认的艺术特长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要将该校作为第一志愿学校填报。考试院表示,未参加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测或未取得合格成绩的考生,不得以艺术特长生资格参加录取;经过弄虚作假等手段报考或被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取消。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