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18  文章来源:重庆招考信息网  作者:未知

  2009年招生学校贯彻“教育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培养合格的美术专门人才和高、中等学校美术专业师资,今年拟在重庆市招收美术专业、美术教育专业的本、专科学生和高职专科学生。凡报考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和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及省外招生院校认定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考试成绩的重庆市考生,均参加重庆市统一组织的美术类招生专业考试。

  一、参加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招生统一考试学校

  美术专业统一考试院校(市内):

  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教育学院 、重庆科技学院、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西南大学育才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等。

  认定重庆市美术类统一考试成绩的院校(市外部分院校):

  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西华大学、遵义师范学院、许昌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民办四川天一学院、青岛飞洋职业技术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北海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景德镇高等专科学校、西安外事学院、新余高等专科学校、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四川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厦门演艺职业学院、陕西国际商贸职业学院、陕西服装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学院、三亚卓达旅游职业学院、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眉山职业技术学院等。

  二、招生对象和条件

  1、招生对象和条件按照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报考条件执行。

  2、报考美术专业的素质和条件。

  (1)美术专业要求具备美术基本知识,无色盲、色弱。

  (2)美术教育师范专业要求五官端正、口齿清楚。

  三、报名办法及收费标准

  凡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先到区县(自治县)招办参加普通高考报名,领取《艺术院校招生专业考试报考证》。考生凭《报考证》参加专业考试报名,凡未到区县报名领取《报考证》的考生不得参加专业考试。

  考生报名、考试费按重庆市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

  四、报名考试地点及时间

  1、报名及考试地点:重庆市九龙坡区四川美术学院

  2、报名及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2008年12月25-26日

  考试时间:2008年12月28日

  五、考试科目

  2009年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统测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 考试内容 考试时间 分值
 
  色彩 静    物 上午08:30—11:30 100分
 
  素描 人物头像 下午13:30—16:30 100分
 
  速写 人物动态 下午16:40—17:10 100分
 
  六、成绩发布

  评卷工作结束后,市招办将统一公布专业考试成绩,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招考网(/)查询,登录用户名为准考证号,密码为考生号,同时由各区县(自治县)招办向考生发放《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成绩通知书》。

  七、体检

  考生的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健康检查,由考生户口所在地的招办,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的有关规定统一进行。

  八、注意事项

  对外语、语文成绩有单科要求的招生学校,应在招生章程中明确,具体分数以各校划定的单科分数线为准。

  注:重庆市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专业招生考点办公室设在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邮编:400053,电话:86181038。

                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联合考点办公室

                        二○○八年十二月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