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校新增1668个专业今年起可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15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08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此次公布了高校新设置或调整的1662个本科专业和6个医学类专科专业。

  据悉,这些新专业可自2009年开始招生,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等均以教育部公布的内容为准。在京高校中,北京大学等24所院校新增了35个专业。其中,北京大学新增了葡萄牙语、古生物学和环境工程3个专业;外交学院新增了金融学和翻译2个专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增了核物理、信息安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4个专业。教育部要求有关部门(学校)充分利用高校现有的办学条件,加强新增专业建设,切实保证教育质量。

  412个本科专业和14个医学类专科专业的设置和调整未获通过,不得招生。4个医学类专科专业,要等评估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教育部同时同意撤销11个专业,有关高校在校学生将按原培养方案培养至毕业。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