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月津贴1000美元招赴美教师志愿者 为期1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02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灵

    今年,本市将继续面向全市教师招募赴美汉语教学志愿者。记者昨天(1日,下同)从市教委获悉,招募工作已全面启动,有汽车驾驶执照、中华才艺特长者和综合大学教育系及师范学院毕业生将优先考虑。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5日。

    根据规定,申请人为小学、中学、大专院校以及合法注册的民办学校的在职教师,并具有3年以上全职教学工作经验;普通话水平在二级甲等以上;有较强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能够在全英文环境中生活和工作。国家汉办将组织专家对被推荐人选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参加面试。

    汉语教师志愿者赴任前须向国家汉办交纳保证金3万元,按期回国后全额退还。国家汉办将为汉语志愿者教师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及1000美元/月国外生活津贴。志愿者服务期间待遇有两种:一是美方接待学校提供部分工资,使志愿者的总收入(含国家汉办提供的生活津贴)与该校承担相似教学任务的全职教师收入相同,但志愿者需自行解决食宿和交通。二是美方接待学校提供免费住宿、工作期间的交通和工作餐,国家汉办提供在美期间1000美元/月生活津贴。

    被录取的教师将被派往9至12年级(高中)、6至8年级(初中)或幼儿园至5年级(小学)教汉语,这些学校分布在市区、郊区和农村。志愿者服务期限为1年,如美方挽留且原单位同意,可适当延长服务周期。服务期内,申请教师派出单位为其保留国内公职,工龄连续计算。 (记者张灵)

标签:政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