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加分测试项目内容及要求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0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加分测试项目内容及要求 ☆田径、举重、游泳、射击项目测试按项目竞赛规定要求进行。
☆水上运动(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测试项目
1.皮

艇 项目 方式 2.

艇 项目 方式
 男子单人皮艇500米   静水,
计时  男子单人赛艇1000米 静水,
计时
 男子单人划艇500米     女子单人赛艇1000米 
 女子单人皮艇500米    
3、帆船帆板:
运动员操纵帆船(帆板)必须按规定的航线顺序(起航、绕1标、绕4标、过终点)连续完成整个航程(如图1),在操作中熟练完成各个动作,航线选择佳,绕标技术娴熟,没有明显失误。具体要求如下:
(1)起航:静止在起航线后等待起航,听到起航动令后,1分钟之内帆船(帆板)必须顺利通过起航线;
(2)绕标:帆船(帆板)过“1标”和“4标”时,必须是逆时针绕过“1标” 和“4标”, 绕过 “4标”后,顺利通过终点,到此所有航程完成。

☆武术测试项目

武 术 套 路一、长拳类、南拳类、传统项目套路的测试内容与标准(一)仆步抡拍    要求:动作预备姿势,两腿左右开立,两臂成侧平举。以腰带臂,两臂伸直,向上抡臂要贴近耳,向下抡臂要贴近腿,右仆步抡拍眼随右手,左仆步抡后眼随左手。(二)正踢腿(左、右)    要求:踢腿时一手扶墙,另一手成侧立掌,两腿伸直,一脚脚尖勾起猛踢前额处。(三)跳跃动作(飞脚、旋风脚、外摆莲任选一项)要求:摆动腿高提,起跳腿上摆伸直,击响腿的脚高过肩,击拍要连续、快速、准确、响亮,跳跃腾空。跳跃动作任选一项完成两次。(四)套路演练器械由测试者自备;选用获得二级证书上所注明的套路,并按照比赛要求进行演练,完成时间不少于1分钟。二、太极拳类套路的测试内容与标准  (一)仆步抡拍    要求:动作预备姿势,两腿左右开立,两臂成侧平举。以腰带臂,两臂伸直,向上抡臂要贴近耳,向下抡臂要贴近腿,右仆步抡拍眼随右手,左仆步抡后眼随左手。(二)前举腿低势平衡(左、右)     要求:两腿自然站立,两臂成侧平举,同时腿向体前举起高于水平,支撑腿屈膝全蹲至支撑腿大腿低于水平,随后支撑腿慢慢伸直完成整个动作。在完成整个动作过程中,前举腿始终保持伸直过腰的姿势。左右腿各完成两次。(三)跳跃动作(飞脚、旋风脚、外摆莲任选一项)    要求:摆动腿高提,起跳腿上摆伸直,击响腿的脚高过肩,击拍要连续、快速、准确、响亮,跳跃腾空。跳跃动作任选一项完成两次。(四)套 路 演 练器械由测试者自备;选用获得二级证书上所注明的套路,并按照比赛要求进行演练,套路完成时间3-4分钟。

武 术 散 打一、测试要求:参加测试者自备拳套。二、测试内容   (一)鞭腿 1.速度要求:快速有力的对沙包或脚靶进行左右交替鞭腿击打。 2.质量要求:鞭腿过腰,脚背平面重重击打沙包(二)冲 拳   1.速度要求:快速有力的对沙包或手靶进行左右交替冲拳。 2.质量要求5分:冲拳路线成一直线,拳面重重击打沙包。(三)空技演练   1.空技演练时间不少于1分钟。   2.空技演练内容应包含散打比赛规则中规定的进攻和防守技法(其中踢、打技法不少于三种、摔法不少于两种)。 3.根据测试者的动作规格、劲力协调、攻防意识的演练程度给予评判: ☆拳击测试项目一、技术测试 1.拳法:单拳:直拳、摆拳、勾拳;组合拳:二拳的组合、三拳的组合、四拳的组合    2.步法:前滑步、后滑步 环绕步 二、身体素质测试 1.二分钟跳绳; 2.一分钟仰卧起坐。 ☆柔道测试项目一、内容:场上的术语、基本动作 1.    场上术语:开始、停、三个得分(有效、技有、一本)压技开始、压技解脱、比赛结束。 2.    基本动作:①背负投(单、双手均可);②大外刈;③体落;④大腰;⑤寝技(压技、绞技、关节技)。二、方法: 1.    囗试。 2.    基本动作:投技①-④号动作任选二个,寝技任选一个。 3.    在以上测试过程中,囗令发声清晰、标准。 4.    以运动员使技动作质量判定成绩。 ☆摔跤测试项目     一、测试内容: 1.术语和哨声:接触、继续、打开、界外、红色、蓝色、开始哨声、暂停哨声、结束哨声、4个分值的手势。 2.技术动作:夹颈背、潜入转移、揣、抱腿摔(单、双手均可)、提抱、拉臂翻、滚桥。二、测试方法: 1.场上术语口试。 2.技术动作动作任选3个。 3.术语发声清晰、标准(英语)哨声响亮,有明显区别。 4.技术动作以测试人员使技的质量来判定成绩。 ☆跆拳道测试项目测试内容及方式:口述和基本技术动作表演。口述:跆拳道礼仪、跆拳道精神、跆拳道竞赛规则、比赛基本韩语口令。技术:横踢腿技术(左右各三次)、下劈腿动作(左右各三次)、双腿横踢连击靶、横踢腿连旋风踢组合
☆体操测试项目男子二项

项目

动作名称

要               求

自由体  操

侧手翻 身体直,经分腿倒立过程(分腿大于90度),方向正
经手倒立前滚翻 经手倒立过程身体伸直,并腿,滚动圆滑
踺子接挺身跳 推手后稍有腾空挺身站立
后滚翻 并腿,滚动圆滑
任意平衡 要求停止2秒
前手翻 助跑2-3步,推手后有明显腾空,双足落地,挺身站立

跳马

跳马分腿腾越 推手后明显腾空,并腿落地

备注:1、自由体操场地为长10-12米,宽4--6米。 2、跳马(跳箱或山羊)高度为1.2米。 3、裁判员按国际体操评分规则进行评判。 女子二项

项目

动作名称

要               求

经手倒立前滚翻 经倒立过程、身体伸直、滚动圆滑
侧手翻 身体直,经分腿倒立过程(分腿大于90度),方向正
踺子接挺身跳 动作连贯、方向正、推手后跳起挺身
任意平衡 平衡时间保持2秒
大跨跳 要有腾空高度,两腿开度大于135度
前手翻 助跑2—3步,推手后有明显的腾空,双足同时着地,挺身站立
跳马 水平分腿腾越 预先后摆过肩部水平,推手后明显挺身落地

备注:1、自由体操场地为长10--12米,宽4--6米。 2、跳马(跳箱或山羊)高度为1.1米。 3、裁判员按国际体操评分规则进行评判。 ☆技巧测试项目

序号

动作名称

要         求

1

纵叉或横叉 臀部与地面高度不得超过10公分

2

侧或后平衡 要求平衡时间必须停止2秒以上

3

大跨跳 要求跳步有腾空高度,两腿开度大于135度

4

经手倒立前滚翻 经手倒立过程、身体伸直、滚动圆滑

5

侧手翻 身体直,经分腿倒立过程(分腿)大于90度),方向正

6

向前或向后软翻 可分腿或并腿完成,但动作要柔软、流畅

7

前手翻 动作连贯、方向正、推手后跳起挺身

8

肩肘倒立 倒立时身体挺直

9

踺子 推手后稍有腾空挺身站立

10

踺子挺身跳 动作连贯、方向正、推手后跳起挺身

备注:裁判员按国际技巧评分规则进行评判。
☆蹦床测试项目

序号

动 作

要          求

1

带臂跳6次

1.腾起过程中手臂伸直   2.手臂达到垂直线              3.离网后充分绷直双腿   4.腾起过程中身体保持直立向上 

2

团身跳

1.手臂达到垂直线  2.团身紧   3.伸展时身体充分直立          

3

屈体跳

1.手臂达到垂直线  2.屈体紧   3.伸展时身体充分直立         

4

跳起垂直转体180度跳

1.腾起过程中手臂达到垂直线    2.转体时身体直立                3.转体度数到位

5

并腿坐

1.双膝并拢、伸直  2.脚尖绷紧    3.上身挺直         

6

坐跳起

1.双膝并拢        2.推手有力    3.上身挺直        

7

垂直跳

1.腾起过程中手臂达到垂直线    2.身体正直               3.离网后充分绷直双腿            

8

腹弹跳起站立

1.身体保持平衡     2.两腿并拢   3.站立稳定

备注:裁判员按国际蹦床评分规则进行评判。
☆健美操测试项目

   (一) 健美操专项技术考核 自编竞技健美操组合要求:自编组合配音乐做,动作编排新颖,难度动作布局合理,连接动作自然巧妙,操化动作能体现健美操的特色与风格,动作完成规范。时间为60-70秒(18—20个8拍),其中必须包括以下动作内容:
1 动力性动作2个,如直体前倒、俯卧撑及其变化、文森等。
2 静力性动作1个,如直角支撑、分腿支撑、高举腿支撑及各种支撑转体与变化等。
3 跳与跃2个,如跨跳、交换腿跳、分腿屈体跳、屈直腿跳以及各种加转体变化的跳与跃等。   
4 柔韧性动作1个,如各种形式的劈腿等。
5 包含健美操7种基本步伐变化的操化动作4个八拍以上(可分散编于组合中),7种基本步伐是指踏步、开合跳,弓步跳、吸腿跳、踢腿跳、后踢腿跳、弹踢跳。  
6 成套动作姿态优美,一气呵成,表现力强,充满青春气息。
(二) 听音乐即兴表演(不少于30秒)   动作能随音乐的节奏变化并能体现音乐特点与风格,动作协调连贯,姿态优美并能表现出健美操的项目特点。    

☆艺术体操测试项目一、成套动作

动作名称

要求

圈操

成套动作无论身体难度还是器械技术都应规范、准确、熟练、流畅、幅度大,动作优美,成套动作与音乐吻合,并有表现力

带操

二、技术动作 1)     身体动作难度(10分)

动作名称

要求

跳步 跨跳 1、跳步要有足够高度;2、空中姿势固定准确;     3、动作幅度大
鹿跳
平衡 侧搬腿平衡 1、立踵完成; 2、保持明显停顿2秒; 3、姿势固定准确
阿提吐平衡
转体 巴赛转体360° 1、足尖完成,脚跟立高;2、从转体开始直至结束过程中身体姿势固定准确;3、动作幅度大
阿提吐转体360°
柔韧/波浪 “多努”双脚支撑全身螺旋波浪 1、用单、双脚或身体另一部分支撑来完成; 2、姿势准确;  3、动作幅度大
前劈叉并向前滚动360°

2)器械技术(10分)

动作名称

要求

地上回滚圈; 1、圈的运动面不改变;2、圈回滚在一直线上;3、圈回滚过程中没有跳动
原地抛接圈; 1、抛接高度是身高的二倍;2、空中器械运动面准确;3、接圈技术正确
从圈中通过 (一组小跳) 1、一组向前连续4次小跳过圈,动作连贯、协调; 2、姿势正确,过圈时双脚不绊圈。
一组蛇形和螺形 1、蛇形或螺形要紧凑,环和波浪至少4-5个; 2、蛇形形成的环或螺形形成的波浪幅度(高度、长度)要一致 3、带末端不能拖地 4、8字图形形成要准确、一致
一组8字
一组大绕环 1、器械运动面准确,并与地面保持垂直 2、动作连贯、流畅、幅度大


☆定向测试项目
1.定向体能测试:男子 3000米  女子 1500米,采用计时采分方式评定成绩。
2.定向技能测试:一场定向实践赛。采用比赛时间评分、分段名次评分、综合技能评分三种方式评定成绩。
注:在定向实践赛中,采用校园(公园)为主,局部路段采用微型定向的形式。
☆网球测试项目       
1、变向移动:       
(1)  场地设置:                       
利用半片单打网球场,在各线交叉点上放置一个网球。    
(2)测验方法:                                 
从0位向1位移动并用手触球后,跑回0位依次再向2位、3位——直到8位移动(其中3、5、6位次用手触球网),最后返回0位结束。每人只做一次。
2、发球技术:  
测验方法:站在发球区,平击发球、切削发球、旋转发球任选一种。左、右区各发5次球。
3、正手击球技术:
测验方法:
站在底线中点处,用正手击球技术击对方中场送过来的球,直、斜线各5次。直线要求将球击入对方场区发球线
后的B区,斜线要求击入A区。
4.反手击球技术:
测验方法:
站在底线中点处,用反手击球技术击对方中场送过来的球,直、斜线各5次。直线要求将球击入对方场区发球线
后的A区,斜线要求击入B区。
5.截击球技术:
测验方法:
站在中线中间处,用正、反手截击球技术截击对方端线中间送过来的球各5次。要求将球击入对方场区发球线后的区域。
6.比赛:
比赛配对由考评员在考生中指定产生。从技术、战术运用能力,临场战术意识、特长和应变能力等方面评定成绩。
☆羽毛球测试项目
进行羽毛球发球技术、高球技术、网前技术三方面测试。
1、发高远球 :考生用正手发10个高远球(左、右区各5个),球的落点为单打场地,落点在单打场地底线与双打后发球线之内,为有效。
2、击高远球 :考生面对网,在右接发球区做好准备,考官发高远球,考生用击高球的技术击直线高球,共10个球(左、右区各5个),球的落点为单打场地,当球落在单打场地底线与双打后发球线之内,为有效。(女生落点在单打场地底线与双打后发球线再内侧25cm处)
3、网前钩对角(正反手):考生面对网,在前发球线上做好接球准备,考官手抛球至直线网前,考生用正手勾对角的技术,将球勾到对方场地单打边线到中线延长线的区域,为有效。(左、右区各5个)
 
☆乒乓球测试项目
一、乒乓球基本理论、专业知识
二、乒乓球基本技术
1.正手攻球技术
测试方法:测试次数为2次机会,计最好一次的成绩,考生与陪考者均站在球台的正手位进行正手攻球;

序号

测试内容

测试要点

1

准备动作

站位和身体姿势正确性

2

击球动作

握拍、击球动作

3

击球力量和速度

击球力量速度合理性

4

击球准确性

一次连续击球的次数

 

 

 

2.不定点左推右攻技术
测试方法:测试次数为2次机会,计最好一次的成绩由陪考者在反手位负责供球。

序号

测试内容

测试要点

1

准备动作

站位和身体姿势正确性

2

击球动作

击球动作街接与步法的合理性

3

击球力量和速度

击球力量与速度的合理性

4

击球准确性

一次连续击球的次数

 

                             

                         


☆足球测试项目
一、颠球(满分15分)
(一)测试方法:
1、受试者用脚背正面进行颠球,如果球落地、手触球则为一次颠球结束,主考者依据其脚背正面颠球的次数计成绩。受试过程中,可以用大腿、胸、肩和头等部位进行调整,但不计成绩。(即用脚背正面颠球才计入有效次数。)
2、每人三次,取最佳一次成绩。
二、运球绕杆(满分15分)
(一)场地设施:
1、在足球场上划两条相隔20米的平行线,作为起点和终点。
2、在左侧垂直于起点5米处插一根标竿,接着在此标杆所在垂直于起点线的直线上向右再插5根标杆,六根标杆依次间隔2米,最右侧标杆距离终点线为5米。
3、标竿固定垂直插在地面上,插入深度不限,以受试者碰竿不倒为宜。竿高至少1.5米。
(二)测试方法:
1、受试者从起点开始运球,脚触球立即开表计时。运球逐个绕过竿后,带球越过终点线后将球踩住时则停表。
2、每人做两次,取最佳一次成绩。
3、运球漏竿,则无成绩。

三、定位球射门(满分10分)
(一)场地设施:
在场内距离球门线20米处(女子为12米)划一条长20米平行于球门线的直线作为测试线。
(二)测试方法:
1、受试者在测试线上任意地点进行定位球射门,射门脚法不限。
2、第一落点必须射入球门(或触及两球门柱之间的球门线、门柱、横梁,无论进球与否)视为有效。
☆篮球测试项目
一、5.8m×6折返跑
在罚球线和端线之间往返跑3次,起点在罚球线处,发令开始计时,折回时必须有一只脚踩到端线或罚球线,否
则算违例,最后冲刺有一脚踩过罚球线停表。
每人测一次。                             
   二、半场往返运球上篮
在标准篮球场(28×15m)进行测验,发令开始计时,运动员从A点出发按图示路线运球上篮,中篮后运球到B点,脚踩到B点后运球按原来路线返回上篮,中篮后继续运球回到A点,如此往返两次,运动员第二次冲过A点停表。每人测一次。
要求:(1)运球不能走步或违例。                    
(2)每当不中篮时必须补中,投篮方式不限。
三、60秒抢篮板投篮
以篮圈中心的地面投影点为圆心,以该圆心到罚球线中点为半径画一半圆弧为投篮限制线。运动员听到信号后立即开始投篮,且自己抢篮板球,然后运球到限 制线外投篮,如此继续计算60秒内投中次数,每人测一次。
要求:(1)每次投篮不得踩限制线                        
     (2)测验中不得走步或运球违例
     (3)男、女运动员投篮方式不限
☆排球测试项目
1、助跑摸高:采用助跑双脚踏地起跳,用单手摸高。每人做三次,取最高次计算成绩。
2、三米移动:
(1)场地设置:
做长为3米的AB、AC两条直线垂直相交于A,在做角A的平分线AD,长也为3米。角的平分线与角的两条边线夹角为45°。三条直线的宽均为5厘米。B、C、D三个端点中心为圆心,各划一个直径为5厘米的白色圆点为标志。
(2)测试办法:
在距离三米的三条线内往返两次(计时测试)。每移动到一边用手触标志点。每人只做一次。
3、发球技术:
测试办法:上手飘球、勾手飘球、大力发球任选一种。站在发球区内连续发7个球。
4、垫球技术:
测试方法:接对方中场掷过来的球,站在六号区用双手垫球7次。要求垫到2、3号位之间,有一定的弧度,距网60-80厘米
5、传球技术:
测试办法:站在2、3号位之间,由后场抛球,(距中线4.5米后)向4号位传球7次。要求把球传到4号区,离网30-60厘米,离边线30-100厘米,有一定的弧度高度,适合于扣球。
6、扣球技术:5分
测试方法:三号位传球,队员可选择在二,三,四号位任意一个位置扣球,每人扣七个球,扣出的球必须有一定的力量,直线斜线任意选择。
7、四对四(或六对六)比赛:5分
测试方法:按考生人数多少进行分组,实力尽量做到平均。通过比赛观察考生各项技术、战术的运用能力,临场战术、拼搏精神。同时,要参考考生过去的比赛成绩。
☆无线电测试项目
一、无线电测向锦标赛
(一)测试内容,标准
1、标准距离(长距离)80米波段、2米波段男、女个人、全能
⑴、按获奖组别,在规定的时间内和找台数,找满隐蔽台(成年男子组寻找全部5个隐蔽台;成年女子组不找4号台;青年男子组不找3号台;青年女子组不找2号台);
⑵、获得全能的学生必须参加80米波段、2米波段的外场测试;
2、短距离80米波段、2米波段男、女个人、全能。
⑴、按获奖组别,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台数和顺序找满隐蔽台;
⑵、获得全能的学生必须参加80米波段、2米波段的外场测试;
3、凡获得团体赛奖项的,按获奖项目参加对应项目的个人测试。
4、凡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参加装机。在规定的时间内装机完毕并能收听到电台信号的为合格;未收听到任何电台信号的为不合格,并在外场测向测试有效时间内增加1分钟。
(二)测试器材
1、标准距离、短距离80米波段、2米波段测向的隐蔽电台、其他所需测试器材由浙江省无线电运动协会负责。
2、参加测试的学生须自带:测向机,所需工具。
二、无线电通信锦标赛
(一)测试内容、标准
1、通信知识(不分男女);
⑴、以中国无线电运金牌动协会编印的《中国人民共和国业余电台操作证书考试复习资料汇编》为基础。
2、对讲机常规通信(男、女);
3、对讲机综合通信(男、女);
4、对讲机通信赛团体(男、女);
⑴、将2、3、4、项合并测试;
5、短波机上抓抄信号个人全能(男、女);
6、短波机上操作赛团体全能(不分男女);
⑴、将5、6、两项合并测试;
⑵、测试设备及测试内容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定向运动部负责提供。
7、无线电装机(不分男女);
⑴、有效时间:40分钟;
⑵、合格为:不同位置产生不同音调音频,能承受震动。
8、凡获得团体赛奖项的,按获奖项目参加对应项目的个人测试。
9、该项目在我省未设省级锦标赛,测试项目中的通信知识测试题目,机上抄收设备、内容,对讲机通联文件均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定向运动部提供。
通信知识、机上抄收、对讲机通联测试的有效时间、合格率均以参考当年竞赛获奖情况临时设定。
(二)、测试器材
    有关各项目测试所需器材按由参加测试学生自带。
三、电子制作锦标赛
(一)测试内容、标准
A、电子设计制作
1、高中男、女组电路创新设计。 
⑴、模拟或创新题共3题,每题必须在6分钟内完成。 
⑵、测试方法,在给定的时间内完成,电路正确无误并显示功能。
2、高中男、女组电子制作。
⑴、当年竞赛6套件焊接器材中,任意抽取一套,当场加工制作并显示说明书要求的功能;
⑵、规定时间25分钟。
B、简易机器人
1、高中组简易机器人制作;2、高中组简易机器人行走定点。
⑴、制作和调试时间为:60分钟;
⑵、完成后能在规定跑道上行走两次能得分。
C、智能车竞赛
1.高中组智能车制作;   2.高中组智能车行驶。
⑴制作和调试时间为:60分钟。
⑵完成后在规定跑道上行走两次能得分。
以上测试均允许自带用于更换的备份元器件,但不允许事先在元器件上涂焊锡、电路板不允许事先将元器件插好,并焊接好。
凡获得团体赛奖项的,按获奖项目参加对应项目的个人测试。
(二)测试器材
    有关测试所需器材按由参加测试学生自带。
☆模型测试项目
一、测试通则:
(一)所有测试运动员均进行理论考核,内容为自己参赛项目的基础知识。经测试合格,才能进行下一科目测试。
(二)有量化技术等级标准的及无量化技术等级标准的运动项目:现场进行1—2轮动力测试或制作一件模型。(按竞赛规则进行)
(三)无量化技术等级标准的全国重大赛事运动项目:
1.制作一件指定模型。
2.现场进行1—2轮动力测试。(按竞赛规则进行)
(四)测试所需制作模型及动力测试模型均自带。
(五)现场制作项目
二、航海模型锦标赛项目(等级运动员)测试标准
(一)F1-V3.5级、F1-E1kg级F3级、F4-B,以规定等级为量化测试标准。
(二)无量化,达到以下要求视为通过测试。
1.F5各级别:按级别进行全航程航行,第一名到达终点后3分钟封闭终点,完成全航程的视为通过。
2.ECO 、FSR类 :根据近两年浙江省锦标赛相应项目标准进行测试。
3.C类各级别 :现场制作指定模型一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
三、航海(建筑)模型全国重大赛事测试标准
(一)、外观、直线航行项目
原参赛项目现场制作,外观评分达标者,才有资格进行航行测试(1—2轮)。
(二)、遥控项目
以原参赛项目符合测试条件的运动员中适当成绩为达标要求。
(三)、建筑模型
1.单人项目:原参赛项目现场制作,测试专家现场打分。
2.2人以上项目:参加测试人员需要现场单独制作一款模型。其中,“众志成城”团体赛采用“格林童话”个人制作形式进行测试;其余按原项目单人赛形式进行测试,测试专家现场打分。
四、航空航天模型测试标准
(一)、等级运动员
1.航空模型中计留空时间成绩的项目,以规定量化标准作为测试标准。
2.航天模型,以规定量化标准作为测试标准。
3.遥控项目中换算千分制成绩的项目(P5B、P3T),以规定量化标准作为测试标准。P5B项目可以使用P5B-1模型。
4.遥控和线操纵项目中动作评分的项目,可以用P2E-0、P5A-1规则规定的整套特技动作作为测试标准。
(二)、全国前六名
1.各项目须经过相关项目的基础理论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者,才能进行下一科目的测试,比赛中有模型制作要求的,须根据比赛规则的要求完成相同模型的现场制作。模型材料自备。
2.航空模型及航天模型中计留空时间成绩的项目,须通过获奖项目的飞行测试。
3.参加测试的水火箭50米定点打靶项目的运动员,模型落点在距靶心10米以内为测试合格。
4.遥控项目以实际测试飞行的原始成绩作为测试成绩,留空时间为各项目规则要求的正负15%以内,定点降落必须距靶心10米以内。
5.遥控和线操纵项目中动作评分的项目,以完成规则规定的整套特技动作作为测试标准。
五、车辆模型测试标准
(一)遥控车类
1.现场进行操纵技术测试,车辆在指定场地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路线和规定圈数的行驶。
2.在指定场地内,按要求对车辆模型进行正确的调试,使车辆模型行驶或操纵状态有比较明显的改变。
(二)制作类(电动模型)
1.进行规定车辆模型的制作。
2.调试制作完成的模型,并使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路线的行驶。
(三)制作类(静态)
1.进行规定车辆模型的制作。
2.以文字及手绘方式,按要求编写一份场景方案,方案具备科学性和合理性。
☆棋类测试项目
一、棋谱记忆考核
给复查对象任意一选定的棋谱,让其阅读3-5分钟,之后由其在棋盘上凭记忆依序打出原谱, 围棋50回合,象棋、国际象棋20余回合
二、棋类专用术语抽查
即对一些棋类专业术语进行解释,棋类历史知识的解答、局面的分析、评论、比赛名称类的解释
三、棋类中等以上难度的诘棋、残局、局面的解题。
四、对局实战观测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