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将推出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计划 取消资本限制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05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任绍敏
    昨日召开的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上海工商局局长方惠萍表示,上海将推出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计划,进一步鼓励创业。

    该计划的具体措施是,一方面,对毕业2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从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各类行政收费,并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另一方面,探索减少个体工商户登记限制,降低个体工商户登记成本,帮助更多的农民工和失业人员通过从事个体经营实现就业,促进无照经营变为有照经营。

    方惠萍透露,上海还将加快研究在政府担保之外,调动社会的力量,建立多层次、多种类的中小企业担保市场机制,并开放1亿元以下的担保企业登记,推进担保企业发展。“针对当前困难,还拟择机推出债权转股权登记、股权信托登记等试点。”方惠萍说。

    事实上,上海去年已经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11条等一系列政策,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包括允许股权出质、股权出资、降低企业注册资本限制、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条件、放宽企业集团设立条件等。到2008年底,按照新政策登记企业244户,办理股权出质登记167件、动产抵押登记1023件,企业由此共获得贷款450.57亿元。

    方惠萍指出,上海工商部门还会继续开展“走千家企业,送一片温暖”活动,重点走访大型企业、科技企业、新型企业、出口创汇加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企业对政府的信心指数。此外,从今年1月1日起,在上海市工商局官方网站(即SGS网)上免费为企业刊登登记公告,全面停收个体劳动者协会和私营企业协会会费,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商务成本。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任绍敏)

标签:政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