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职校“蓝领班”招农村贫困生 部分免除学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05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韩俊杰

  享受国家助学金 全部或部分免除学费

  本报郑州2月4日电(记者韩俊杰实习生汤方方)今年,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学生上职业学校的“蓝领班”,不仅可享受国家助学金,还可免除部分甚至全部学费。

  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公布的《2009年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工作要点》指出,今年,该省教育厅将与省扶贫办密切合作,在一些职业学校设立“蓝领班”,招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农村学生,使其除享受国家助学金外,免除其部分或全部学费,并逐步实施农村青少年免费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制度。
  据了解,通过国家助学金制度的完善和“蓝领班”的设立,河南将进一步发挥公共财政的导向作用,吸引更多优秀青少年学生报考职业学校,使所有愿意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上得起学并顺利完成学业。

  该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还鼓励各中等职业学校,积极面向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员和退役军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或学历教育。根据返乡农民工的就业需求及当地劳动力市场需要,大力开展以返乡农民工为主的职业教育培养培训工作,提高其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为返乡农民工的再就业和创业提供有力支持。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