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稳定招生规模 今年中国高校计划招生629万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12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莉

  当年未就业毕业生将逐一登记 京源毕业生每人至少一次就业推荐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从2009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629万人,比2008年增长4%;其中“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今年将安排6万人,比去年增加2.5万人。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会议上指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还面临不少矛盾和问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结构还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国家的需要;个别省份和高等学校在招生计划管理和办学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还没有切实把发展的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上;地区间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差距仍然较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教育公平的任务还很艰巨。为此,今年将继续相对稳定招生规模,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同时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对口支援,缩小区域差距。

  昨天教育部公布了新一批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其中公布的高校新设置或调整的1662个本科专业和6个医学类专科专业,可自2009年开始招生。

  北京地区24所高校和学院都有新增专业通过了审批。北京大学今年将新增葡萄牙语、古生物学、环境工程三个专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则增加了核物理、信息安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四个专业。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也纷纷开设新专业,新增加的专业涉及语言、材料、数字媒体、动力工程等多个领域。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将有更多与市场联系紧密的专业可供选择。

  教育部同时公布了同意撤销的11个专业,北京联合大学的“社会工作”、“文秘教育”两个专业将被撤销。教育部要求,撤销的专业,有关高校在校学生要按原培养方案培养至毕业,并保证教学质量。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