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首都体育学院今年增招30人—访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陆卫平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03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邱乾谋

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首都体育学院作为一所以培养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为主的高等体育院校,2009 年招生情况如何?考生怎么备考?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陆卫平。
今年计划招收630人

  记者:今年贵校哪些专业招生,计划在京招多少人?

  陆卫平:学院今年有8个专业招收本科生。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属于单独招生;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社会体育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属于统招类体育专业;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保健康复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体育管理方向)、新闻学专业(体育新闻方向)属于统招类非体育专业。

  今年学校计划招收630人,招生总数比去年增加30人,其中在北京计划招收415 人。

  记者:哪些专业考生需要参加体育专业测试?

  陆卫平:报考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社会体育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的考生,需参加体育专业测试。其中,报考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两个单独招生专业的考生要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专业测试;报考体育教育(师范)、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专业的考生要参加北京市普通高校体育专业考试。其余专业考生不用参加专业测试。

单独招生3月2日起报名

  记者:贵校单独招生专业包括哪些项目?计划招收多少人?

  陆卫平:运动训练专业招生项目包括田径(不含竞走、撑杆跳高)、游泳、篮球、足球(男)、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柔道、摔跤、女足,后3个项目只招收北京市现役运动员和本院竞技体校学生;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项目包括武术套路和散打。

  单独招生专业计划招收270人,其中运动训练专业220人,民族传统体育专业50人。

  记者:单独招生什么时候报名?哪些考生有报名资格?

  陆卫平:报名时间为3月2日至30日。单独招生报名条件是: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技术等级以上资格;身体健康;未婚;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或小于17周岁(1987年9月1日以后至1992年9月1日以前出生)。国家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一级)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优秀运动员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婚否不限。

  记者:报考单独招生是否还要参加文化考试?

  陆卫平:报考单独招生专业的考生还要参加由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于5月9日、10日进行的文化考试,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政治、数学和英语。
6专业提前批次录取

  记者:学校招生专业在哪个批次录取?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哪些问题?

  陆卫平:除单独招生的两个专业外,首都体育学院统招的6个专业都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要将我校填在提前批次。

  记者:首都体育学院优势专业是什么?

  陆卫平:学院专业设置跟学校培养目标紧密联系,我校是全国最早开设体育教育(师范)、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保健康复方向)专业的院校之一,办学质量高。

  记者:考生是否可以兼报统招体育专业和单独招生专业?

  陆卫平:可以,单独招生专业录取在统招体育专业录取前进行,符合报考条件考生可以兼报,这样也多了一次机会。

合理安排学习和训练

  记者:学校录取时对考生身体条件有何要求?

  陆卫平:体育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有要求,报考体育教育(师范)、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专业的男生,身高不得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0米,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7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教练员、体育教师、优秀运动员(指市级以上优秀运动队的队员)条件可放宽到28周岁(1981年9月1日以后出生)。

  记者:录取时对考生文化课成绩有要求吗?

  陆卫平:报考统考体育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北京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保健康复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体育管理方向)、新闻学专业(体育新闻方向)按二类本科分数线择优录取。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社会体育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文化考试按体育类分数线择优录取。

  记者:现在起,考生要如何备考呢?

  陆卫平:考生要科学合理安排学习与体育训练时间,注意避免伤病,以免影响最佳成绩。考生还要合理饮食,保障充足睡眠,保持充分体能。在安排文化知识学习和体育训练时,不要过度倾斜某一方面。

  今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考试身体素质考试项目微调,以前是双手后抛铅球,现在改为原地推铅球。因此,考生要有针对性加强训练,熟悉这方面考试规则与要求。在训练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考试项目时,要全面发展。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