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招收100名免费师范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06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姜泓冰

  上海频道3月5日电 (记者姜泓冰)上海师范大学2009年免费教育师范生的选拔录取活动即将展开,在上海的招生计划为100名。

  上海师范大学招收的免费教育师范生,主要分布在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专业。对考生的要求是:具有上海市户籍的本市应、历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身体要求:五官端正,无口吃。

  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的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所有报名考生均须参加语文、数学、英语(不含听力)的笔试,考试内容以现行高中教学内容为主要参考依据,并结合师范专业特点出题。上海师大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结合中学推荐意见等,择优选取具有面试资格的考生。面试内容包括普通话、表达能力、师范生基本技能测试、心理测试等。

  符合要求的考生将在4月10日前收到学校确定专业的签约确认单,按要求填写回执并寄回。填报高考志愿时,须在提前批A志愿(或第一志愿)的第一专业中填报上海师大并填写所签约的专业,当高考文化成绩达到上海市第二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时即可录取签约专业。

  免费教育师范生在四年的修读年限内免缴学费、住宿费,并领取基本生活费补助,同时可享受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学生毕业时由上海市教委汇同有关区、县协调安排,在需求区县和岗位范围内进行双向选择,或服从分配,到中小学、幼儿园任教,并承诺从教十年以上,在毕业前或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免费教育师范生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上海师大负责人表示,招收免费师范生,意在选拔出有志于长期从事教育事业、在人格学识方面适合从教的优秀学生,培养大批优秀教师,鼓励更多优秀青年长期或终身从教。即日起,考生可上该校网站下载《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生报名推荐表》,填妥并请中学推荐盖章后报名。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