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财经大学5个商务汉语中心即将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12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杨质高

  越南留学生胡青益已在云南财经大学学习了4年,明年就可以毕业了。她已经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还将获得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从一个留学生起步,云南财经大学的长期留学生人数发展到了近460人,其中一半以上是学历生,居全省高校首位。

  面向国际招生 长期留学生已近460名

  胡青益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如果不说,根本看不出她是越南人。出生于越南莱州省的胡青益,高中毕业后就来到云南财经大学学习。今年,已经是她在昆明的第四个年头了。

  “刚开始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就靠自己看书。”胡青益说,刚来到云南财经大学的时候,留学生还很少,但现在就不同了。

  据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周跃介绍,该校改变了“守株待兔”的做法,大胆走出去,到多个国家举办招生宣传会,开展招生活动。学校在1999年招收第一名留学生后,如今已形成了语言生、本科生和硕士生3个层次的办学格局,长期留学生人数发展到近460名,其中一半以上是学历生,居全省高校首位。

  与此同时,云南财经大学还在周边国家公务员培训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已经为缅甸、越南等国家培训近100名政府公务员。近期,越南多个省近100名政府公务员又将来学校接受培训。

  另外,由该校编写的《财经中文》(越南语、泰语、英语、汉语)对外汉语系列教材即将出版。

  携手国外高校 共建5个商务汉语中心

  “一所省属财经院校,如何在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和国内教育大众化背景下培育核心竞争力,特色发展,跨域发展,持续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罗明义说:“云南财经大学敢于在挑战中寻找机遇,把国际化办学作为提升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的突破口。”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学校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开展了本科、硕士层次的合作办学项目,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的人才,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连续3年超过97%。

  罗明义介绍说,学校与越南老街经济技术学校、越南工业与经济技术大学、越南胡志明市工业大学、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和泰国南邦国际技术大学合作共建商务汉语中心。近期,学校将派教师到越南工业与经济技术大学和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的商务汉语中心开展汉语教学,其他3个中心也即将开始运转。

  另据介绍,经日前召开的省学位委员会第十一次全委会审议通过,云南财经大学和西南林学院、云南民族大学一起,成为我省未来7年新增立项建设的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记者 杨质高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