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重点考查听说能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19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记者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获悉,该校小语种专业招生加试将重点考查考生在中学所学外语语种的听说能力。

  北二外招办主任张严介绍,该校小语种加试包括外语口试和面试,口试主要考查考生高中所学外语语种的口语水平,不考所报考语种。面试考查语言表达、思维反应能力、知识面、行为举止及对所报语种的简单语音模仿情况。

  张严提醒考生,语音模仿是为了了解考生是否具备一定的语言潜质,考官不会以发音精准的专家的标准来衡量。因此,考生要自信,不必由于一句半句模仿不出来而产生压力。模仿发音不是面试中最重要的环节,学校最注重的是考生的综合能力。每个语种都会有难发的音,考生不必过于紧张。

  据了解,今年该校俄语、德语、法语等8个外语专业计划在京招收102人,招生计划按男女分配比例,其中男生45人,女生57人。学校对考生高考语种没有限制。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