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交通大学高分二志愿在京预留15名 将实行平行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09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佳琳

    北交大高分二志愿在京预留15名

    招生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类,分差至少为50分以上

    昨天(8日,下同),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化深表示,今年继续在京招收高分二志愿。今年该校二志愿在京预留计划15人,不过要求志愿分数级差至少为50分以上,招生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类。

    在京招生572人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宣布,今年该校招生计划总数为4000人,与去年相同。其中在北京地区招生计划总数为572人。招生专业涉及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文学、法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各专业计划比例略有调整,对部分热门专业计划比例略有增加。

    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

    该校今年在京预留15个高分二志愿名额。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化深说,填报二志愿的考生要慎重,一方面是因为北京二志愿开始实行平行志愿,分数会比较高,必须高于提档线50分才有资格,“同时要想好才报,不能二志愿录取之后不到校报到”。他说,以往曾有30%左右的高分二志愿录取后不报到。

    新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在专业设置上,学校微调了部分专业招生规模。同时,还新增艺术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在全国招生30人。

    据介绍,今年的招生计划向市场需求大、就业好的专业适当倾斜。比如交通运输类、信息安全专业、理科试验班类等。(记者 郭少峰)

    ■ 相关新闻

    55所高校北工大高招咨询

    随着高三“一模”的结束,高校高招咨询会开始进入活跃期。4月11日(本周六)上午8点到12点,55所高校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今年首场大型高招咨询会。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参加咨询会的高校中,位于北京的高校有44所,既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部属高校,也有北工大、首师大、首经贸、北工商等市属高校。另外还有11所外省市高校,包括中山大学、川大、吉大、华东师大、南开、西安交大等。

    当天,北工大还将在上午10时在学校体育馆进行招生政策宣讲和问题解答。(记者 王佳琳 通讯员 邱乾谋)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