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2009年高考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及近期咨询活动安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09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未知

  4月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新闻中心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联合举行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向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人民铁道报、科技日报、科学时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现代考试报等10多家新闻媒体公布了我校2009年高考招生政策。 
  新闻发布会由宣传部部长高沁翔主持。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王化深处长介绍了我校2009年招生整体情况。今年我校招生规模保持稳定,招生计划总数为 4000人,其中本科3500人,高职500人。 
  2009年在北京地区招生计划总数为572人,其中:本科计划招收237人(理科219人,文科14人,艺术类4人),高职335人(理科285人,文科50人)。招生专业涉及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文学、法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各专业计划比例略有调整,对部分热门专业计划比例略有增加。针对每年我校二志愿报考情况,2009年继续在京招收二志愿理工类高分考生。在公布计划外,为北京地区高分二志愿理工类考生预留计划15人。要求志愿分数级差至少为50分以上,招生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类。 
  为满足国民经济发展需要,2009年,我校微调了部分专业招生规模。一、招生计划向市场需求大、就业好的专业适当倾斜。二、进一步加强培养具有扎实数理,较强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的拔尖人才,适度扩大了理科试验班类(思源班)招生规模。该专业录取时要求分数至少高于我校调档线20分以上。三、四个专业按大类招生:交通运输类、电气信息类、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按大类招生的学生,大三时在大类所包含的专业范围内,可根据社会需求和个人的爱好兴趣确定具体的专业方向。四、新增艺术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要求考生必须取得我校美术考试合格证。 
  为了做好2009年的高招咨询宣传,我校将继续开展高招咨询宣传活动,以电话、网络、现场咨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前已经安排人员专门接听招生咨询电话,在填报志愿期间,还将增加接听咨询电话的工作人员,同时延长咨询电话开通时间。近期活动安排如下: 
4月10日做客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大型高招咨询节目(调频FM100.6兆赫;中波AM828千赫)

4月11日将参加北京工业大学的校园开放日活动。

4月18日举办北京交通大学校园开放日高招咨询活动,届时将有京内17所和京外10所院校参加,联合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相关咨询。

参加北京市其他部分高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

参加部分中学举办的咨询活动。 
高招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51688441 人工接听按9

学校网址:www.bjtu.edu.cn 招生资讯网:http://zsw.bjtu.edu.cn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