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复旦大学公布09高考招生方案 强化通识教育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7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徐瑞哲

  本报讯(实习生 顾玮佳 记者 徐瑞哲)今年起,填报复旦大学志愿将“只分大类、不分专业”———如填“经济学类”,则不再具体填写其下的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保险、财政学等5个专业。根据昨天公布的复旦2009年招生方案,全校共有28个专业归并为10个学科类别录取,强化通识教育。

  复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3000名,其中在沪招生1000余人,较去年的1200余人有所减少。校招办表示,减招是由于上海高考报名人数下降,也与教育部调整部属高校属地招生计划的要求一致。

  这次招生改革后,复旦一半以上院系被分为10大类招生,分别是中国语言文学类、哲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社会学类、经济学类、数学类、化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临床医学(5年制)类。招办主任郑方贤介绍,由于考生可填报几大类的平行志愿,1个大类又包含若干个专业,这实际上增加了志愿的有效性。目前,部分理工科院系还未实施大类招生。

  据悉,按学科类招生的院系均已制定不同的后期专业分流方案。学生可在大一或大二根据意愿申请具体专业;而当申请人数超过专业容量时,会依据学习成绩进行调整,具体细则将在招生宣传手册上详细说明。复旦大学将于4月25日(周六)上午8时至下午2时举行“校园一日”高考咨询活动。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