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香港中文大学部分专业首招内地生 全国扩招2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9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未知

    昨天(17日,下同),香港中文大学首次举办在北京的招生说明会,该校今年在全国扩招20人,另外医学院、教育学院和国际商贸专业今年首次吸收非本地学生。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婉介绍,2009年在内地共招收250名本科生,比去年扩招20人。另外还预留机动名额,按生源情况酌量在各省市增加招生名额。其中,本年度计划在北京招收19名学生,4名带奖学金,和去年持平。

    学费和奖学金的额度都和去年一样,奖学金是在每年学费之外再额外提供生活开支。但是,周陈文婉表示,获得奖学金资格的学生并不能一劳永逸,学校会给奖学金资格学生一定的成绩要求,如果连续两年达不到成绩要求,就会失去奖学金资格。

    和其他一些港校不同,香港中文大学没有委培时间,学生第一年就到香港去学习。由于采取弹性学分制,有希望三年就完成本科学业。另外,香港中文大学将为境外学生提供就读期间的全程住宿。

    考生统考成绩应达第一批录取控制线,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奖学金班则须达130分或以上。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