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闽江学院在闽招5145人 录取线预计高本二30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3  文章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许含宇

    闽江学院今年面向省内招生5145人,其中本科拟招3365人(含专升本360人、闽台合作计划320人),专科拟招1780人(其中软件学院1120人、爱恩实达学院630人)。闽江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秋斌老师昨日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时表示。
    从往年录取情况看,闽江学院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一般在省定本二线上30分左右,普通专业录取分数线在省定本二线上20分左右。冷门专业录取分数线在省定本二线上5~10分。
    李老师说,已通过专业测试的艺术类考生,在高考成绩超过各省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按艺术类专业测试成绩的排名依次录取。李老师提醒考生,填报院校志愿时,各专业志愿之间要有合理梯度,即如果第一志愿选择热门专业,第二志愿就不能再选择热门专业,而应选择一些普通的专业,第三、四志愿可选择考生能接受的冷门专业。李老师表示,近3年来,闽江学院每个招生批次基本能在第一志愿中录满考生。
    “闽江学院的特色专业也是热门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财政学、财务管理、英语等。”李老师介绍,学院今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保险、绘画、软件工程。
    “新生入学后,如果有5种情况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据介绍,可以申请转专业的5种情况包括:学生确有专长,能提供省部级以上的相关学科竞赛、发明、创造及科研成果的奖励证明,说明转系(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者;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院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系(专业)学习,但尚能在该院别的系(专业)学习者;经学院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系(专业)或不转学则无法继续学习,且本人愿意转专业后跟到下一级学习者(须参考高中成绩、录取成绩以及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等);学院因调整学科建设方向停招某专业,该专业的休学复学者或保留入学资格期满重新入学者;学生所在的专业同年级转系(专业)人数累计不足该系该专业该年级总人数的15%前提下,学生总学分名次在本系本专业本年级的前15%以内者。

标签:高校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