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提前批”面试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8-01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未知

   上海市政府花3.2亿元重金打造的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日前结束了首批“提前批”面试,从54名申请者中选出了10名预录取者,他们只要联考达到上海交大的最低录取线,就能被直接录取。

    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被誉为金融领域的“黄埔军校”。有关负责人解释,MBA招考注重考生的综合素养,金融学院作为全面与国际接轨的高端金融学院,在今后的招生中将逐步采取以GMAT、GRE为主的招生渠道。2010年该院对于拥有GMAT、GRE成绩的考生,全国联考成绩可以放宽至国家东部线,让更多的申请者拥有面试机会。为了更大范围地甄选优秀人才,该院在交大最低分数线之上仅划定一条“复试资格线”,考生只要达该线,均可获得面试机会。同时,为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在充分考虑笔试标准客观性的基础上,学院将加大面试(含背景评估)比重,并首次超过笔试在录取中的权重,笔试与面试比为3:4。在首批面试中,学院还邀请各业界高层一起为选才“把关”,目的就是为了将招生的“入口”与未来职业发展的“出口”有机结合,让用人单位在选才时就提早介入,选出适合的申请者。

    据悉,首批面试的申请者中,来自金融行业的达50%,其他有来自于能源、地产等对资本依存度较高的行业,及企业中的中高级财务管理人员,申请者平均有7.5年工作经验。在金融行业的申请者中,来自于投资与基金管理领域的申请者明显增多。从公司背景上看,在外企工作的申请者人数呈上升趋势。在职位分布上,一些申请者已经是企业的高级主管人员,如大型机构部门总经理,财务总监等。从学业背景看,拥有双学位及以上学历的申请者占30%,其中不乏名校毕业生。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持有CFA、FRM、ACCA、AIA、律师、房地产估价师等专业资质。

    2010年,金融MBA的学费为12.8万元,同时,学院将设置“提前批面试奖学金”、“GMAT、GRE高分奖学金”、“SAIF新生奖学金”(含2个全额奖学金)等多个奖学金项目,各项目间更可累计计算。同时,学院与国内主要银行达成协议,由银行向学生提供最高可达学费总额80%的优惠利率助学贷款,解决学生入学的后顾之忧。学院还将进行第二批提前面试。

标签:高校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