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农林牧渔类森林工程技术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1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掌握一定的森林工程技术基础理论,有较强的专业实践技能,能在林业生产部门、森林资源经营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森林培育、森林保护、森林资源管理以及林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等职业技术应用性人才。

  核心课程:森林植物、森林土壤、森林生态、测量技术、森林调查技术、林木育种技术、森林培育技术、森林保护技术等。

  核心能力:1、森林植物识别能力,熟悉主要树种特性;

  2、熟悉林业政策、法规和林业技术规程;

  3、主要树种的种子生产、苗木培育、造林和营林技术;

  4、森林调查技术、造林规划设计、森林经营作业设计;

  5、森林病虫害调查和森林资源档案管理能力。

  就业面向:林业局、林场、病防站、林业苗圃和林政管理部门等,从事森林营造、经营、调查、病虫害防治和林木育苗工作以及林政管理工作。

  开设院校:大兴安岭职业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