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1年天津大学保送生、外语保送生常见问题解答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26  文章来源:天津大学  作者:未知

  一、考生如何报名?

  答:天津大学保送生(竞赛保送)选拔报名采取个人自荐的方式,外语保送生采取学校推荐的方式;考生报名均需网上注册报名并且寄送纸介质资料;

  网上报名:申请者须登陆天津大学招生网(http://zs.tju.edu.cn)点击网上报名系统,注册、填写保送生信息;信息提交后,系统会自动生成报名表,将报名表用A4纸打印出来。不接受现场报名,不接受自制报名表。

  二、网上报名填写申请表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网上报名首先要保证填报信息的真实和准确,在填报过程中要反复核对信息。在报名系统中,考生要注意阅读报名须知和报名流程中的相关提示。要求信息尽可能准确,文字内容简洁、清楚。

  请考生务必牢记自己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网上报名系统随时查看自己的材料是否寄到天津大学,初审结果、测试结果等相关信息均可通过网上查询,不再另行通知。

  三、报名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答:1)报名表需所在中学校长或主管校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外语保送生请将中学下发的推荐号贴于报名表左上角。

  2)报名表后附高中成绩单(需加盖中学教务部门公章)、获奖证书复印件、个人自荐信及其他可证明“申请理由”的佐证材料;

  3)所有申请材料需订成一册(A4纸大小),且第一页为保送生报名表,按要求日期寄至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以收件日为准),过期无效;

  4)信封上务必注明“保送生申请材料”,所有申请材料恕不退还,请考生做好备份。

  四、有的考生准备的材料特别精美华丽,他们会更容易被关注么?

  答:不会。天津大学倡导考生在准备报名材料时低碳环保,节约资源;考生的报名材料只要能全面而真实地反映考生个人情况即可,请避免任何形式的铺张浪费;报名材料无需华丽的封皮或者文件夹,只需将保送生报名表作为第一页,然后用订书机装订即可(请尽量避免用曲别针,以免材料松散)。

  五、保送生报名时需要确定专业志愿吗?

  答:保送生需要在报名时填报专业志愿,一旦测试合格确认录取,我校将以考生报名时所填报的专业为参考,为考生安排专业。外语保送生均被保送到我校英语(科技英语)专业学习。

  六、保送生选拔包括哪些环节?

  答:2011年保送生选拔主要包括以下环节:

  1、报名:网上报名,并且邮寄纸介质资料;

  2、初审:由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选,确定参加保送生测试人选名单;

  3、笔试:具有测试资格的考生须持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笔试和综合能力面试。笔试测试内容为:数学、英语、语文;每科100分,满分300分。

  4、面试:保送生需参加综合能力面试。

  外语保送生面试内容为英语口语测试及综合能力面试,总分200分;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5、资格认定和公示:根据测试成绩,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本着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我校保送生人选名单,报送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

  6、发录取通知书:测试合格之后,我校将为考生发预录取通知书;待各省招办批准录取之后,我校将为考生发正式录取通知书。

  七、主要日程安排

  1、网上报名:2010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

  2、材料寄送时间截止到2010年12月23日(以收到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在此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申请工作。

  3、初审结果公布:测试前两周左右,初审结果将在我校招生网(http://zs.tju.edu.cn)公布,同时在报名系统内相应栏目公布选拔测试事宜,不再另发书面通知(考生凭注册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查询)。

  4、拟定测试时间:待定,具体时间将在招生网公布,敬请关注。

  5、测试地点:天津大学校内(不设外地考点)。

  八、是否有考试大纲和辅导?

  答:我校不就本校的保送生考试进行考试辅导,并且我们不建议考生为了保送生额外准备考试,只要考生按照正常高考复习进度学习,扎实掌握高中阶段各科基础知识即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