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1年湖北师范学院音乐专业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1-19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一、招生专业、招生计划、考试科目、招生省份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考试科目
音乐学(音乐教育) 120 声乐40%、钢琴或器乐40%、视唱练耳20%
音乐学(声乐表演) 25 声乐75%、视唱练耳25%
音乐学(钢琴表演) 10 钢琴75%、视唱练耳25%(只面向湖北、湖南、江西、山东、内蒙古五省招生)
音乐学(器乐表演) 30 器乐75%、视唱练耳25%
音乐学(作曲) 5 理论笔试70%、钢琴15%、视唱练耳15%(只面向湖北和湖南两省招生)
舞蹈学 60 舞蹈(剧目表演、技巧展示、即兴创编、形体)90%、视唱练耳10%
学前教育(音乐教育) 120 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认可考生音乐教育、钢琴表演专业方向考试成绩,取得合格证,高考即可填报志愿。

  注:1、声乐表演方向招收的唱法种类为民族唱法、美声唱法和通俗唱法。

  2、器乐表演方向招收的器乐种类:手风琴、小提琴、大提琴、古筝、二胡、笛子、笙、琵琶、扬琴和三弦。

  3、音乐教育方向招收的器乐种类有手风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古筝、二胡、板胡、笛子、箫、笙、琵琶、中阮、柳琴、扬琴和三弦。

  二、报名、考试时间及地点

序号 省份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点
1 内蒙古 1月10-11日 1月12-13日 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 湖南 1月22-23日 1月24-25日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3 江苏 2月10-11日 2月12-13日 南京师范大学
4 江西 2月12-13日 2月14-15日 江西师范大学
5 河北 2月14-15日 2月16-17日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6 安徽 2月15-16日 2月17日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7 山西 2月15-16日 2月17-18日 山西艺术职院
8 山东 2月21-22日 2月23-24日 济南市招办
9 湖北 2月25-27号 2月26-28号 华中师范大学
10 四川 我校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录取时以各省联考成绩为准。
11 辽宁
12 河南

  三、报名考试及成绩查询

  1、考生报名:考生凭所在省艺术考生高考报名登记表和身份证到网上公布的各考点现场报名,考生不得跨省报考;

  2、报考费用:报考一个专业方向150元,一名考生最多报考两个专业方向。湖北省内报考费用请参阅报名现场海报;

  3、考试方式:考试只举行一次,不分初、复试;

  4、成绩查询:考试结束后两周后对外公布成绩,接受考生查询。公布方式为湖北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www.zsxx.hbnu.edu.cn)。成绩公布两周后,进行专业划线,对成绩上线的考生邮寄专业合格证,未上线的考生不单独寄发成绩单;

  5、合格证发放:按1:4的比例,根据考生专业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发放专业合格证。各省具体招生计划根据考生成绩及报考情况综合平衡。

  四、高考录取及其他注意事项

  1、音乐学、舞蹈学专业文理兼收,考生在专业和文化双过线的情况下,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报考音乐学(声乐表演)方向的考生,一般男生身高要求在1.68米以上,女生身高要求在1.58米以上;

  2、学前教育(音乐教育)方向文理兼收,在专业和文化双过线的情况下,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男生要求身高在1.60米以上,女生在1.50米以上,携带肝炎病原者或者其他体检受限的考生,不能报考该专业方向。新生进校后,在教育科学学院培养;

  3、我校在新生入学后,要对新生相关信息进行复核,并对新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复查。凡经复查发现有不符合录取条件、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学费标准:音乐学、舞蹈学专业9000元/年,学前教育专业7500元/年。

  五、联系方式

  校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0714-6575861/6575862/6575863

  传真:0714-6573009

  E-mail:hbnuzsgz@126.com

  网址:www.zsxx.hbnu.edu.cn

  音乐学院:0714-6573782

  教育科学学院:0714-6571939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