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1年河北工程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3-15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河北工程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设有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在全国高校体育竞赛中享有盛誉,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大学生体育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完成了相关的出访比赛任务。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竞技水平,我校2011年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有关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报考条件者;

  2.符合教育部及考生所属省份有关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的报名条件者。

  二、招生计划

  招生项目:男子篮球、田径、健美操

  招生数量:二级运动员12名一级运动员8名

  三、招生程序

  1、考生申请

  考生需认真填写《河北工程大学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请在附件中下载)。篮球队员须注明场上位置。提供近三年比赛秩序册、成绩册原件、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篮球队员需提供至少三次省级及以上比赛比赛的秩序册和成绩册。可邮寄至河北工程大学体育部,亦可现场报名。

  2、文化课考试

  一级运动员文化课考试将在2011年3月5日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

  3、体育专项测试

  体育专项测试将在2011年3月5日至6日在河北工程举行。各专项测试要求如下:

  (1)田径:测试内容包括田径各专项和专项素质测试,可测试主项、副项两项。

  (2)篮球:测试内容包括全场见线折返跑、变相运球跑投篮、投篮1分钟自投自抢,前锋、后卫投3分,中锋投2分,(按老规则场地尺寸)、全场五对五等。

  (3)健美操:测试内容包括规定难度、成套动作。规定难度包括:男生---托马斯、分腿支撑转体720°、提臀接文森、剪式变身跳180°、团身跳540°、依柳辛接垂直劈腿;女子---直升飞机接文森、提臀腾起、直角支撑转体720°、剪式变身跳180°、180°科萨克转体180°、无支持依柳辛接垂直劈腿。成套动作包括:竞技健美操成套动作1套(规定自选均可) 。

  四.测试相关安排

  1、日程安排

  2011年3月4日8:30-18:00报到;

  (1)田径:3月5日下午2:30测试

  (2)篮球:3月6日上午8:30测试

  (3)健美操:3月6日下午2:30测试

  2、报到地点

  河北工程大学体育部(东校区田径场西侧看台下)

  3、注意事项

  (1)考生食宿、交通费自理。

  (2)报名测试费每人120元,在现场报名时交纳。

  (3)请携带2张本人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办准考证,一张贴于测试表正面;

  (4)考生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身份证明原件;

  (5)现场报名时请出示二级以上运动员证书的原件,否则将不能报名;

  (6)文化课考试(语文、英语、数学)请自带文具。

  五、招生监督

  1.学校成立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招办的有关文件精神,做到测试程序标准化、规范化、公开化;

  2.学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高水平运动员的专项测试及录取工作,并负责对招生过程中的投诉进行调查,对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及公开性实施监督;

  3.对于以虚报、隐瞒或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体育专项入围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入围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户口所在地。

  六、其它

  1、如教育部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政策有所调整,我校将进行相应调整并重新发布。

  2、对招生简章的解释权归河北工程大学招生办。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