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1年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方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2011年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方案

  一、招生对象和生源范围

  1、取得201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

  2、取得2011年湖南省对口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

  二、招生计划数

序号 招生类别 计划数 学费 备注
文理 对口 总计
1 城市轨道交通控制(车辆)专业 15   15 7800  
2 城市轨道交通控制(运营管理)专业 13 2 15 7800  
3 电气化铁道技术(检修)专业 16 2 18 7800  
4 电气化铁道技术(动车组)专业 18   18 7800  
5 电气化铁道技术(供电)专业 18   18 7800  
6 电气化铁道技术(车辆)专业 16 2 18 7800  
7 电气化铁道技术(司乘)专业 19 2 21 7800  
8 电机与电器(测控)专业 20   20 4600  
9 电机与电器(制造)专业 18 2 20 4600  
10 电气自动化技术(工控)专业 18 2 20 5060  
11 电气自动化技术(铁道)专业 18   18 5060  
12 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电网)专业 8   8 5060  
13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铁道信号)专业 18 2 20 5060  
14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智能电子)专业 18   18 5060  
15 应用电子技术(车辆电子)专业 18 2 20 5060  
16 应用电子技术(检测)专业 18   18 5060  
17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 21 2 23 4600  
18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 9 2 11 4600  
19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43 2 45 4600  
20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检测)专业 9   9 4600  
21 模具设计与制造(制造)专业 21 2 23 5060  
22 模具设计与制造(设计)专业 9 2 11 5060  
23 数控技术(加工)专业 32 2 34 5060  
24 数控技术(维修)专业 9 2 11 5060  
25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广告设计)专业 9 2 11 4600  
26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网页设计)专业 9   9 4600  
27 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工程)专业 14 2 16 5060  
28 计算机网络技术(铁道信息)专业 15   15 5060  
29 软件技术(互联网软件)专业 14 2 16 7800  
30 计算机信息管理(ERP实施)专业 17 2 19 4600  
31 会计电算化专业 31 2 33 4600  
32 电子商务专业 19 2 21 4600  
33 物业管理专业 11   11 4600  
34 物流管理专业 30 2 32 4600  
35 市场营销专业 11   11 4600  
36 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 11   11 4600  
37 文秘专业 20   20 4000  
38 旅游管理专业 19 2 21 4600  
39 商务英语专业 30 2 32 4600  
40 环境艺术专业(美术生) 18 2 20 7500  
41 体育特长生 田径 5   20 按所选专业学费标准收费 符合招生专业要求前提下,全校专业任选
羽毛球 5
篮球 6
乒乓球 4
42 艺术特长生 舞蹈 5   10
声乐 3
器乐 2
43 职业技能特长生   20 20 职业技能与学院招生专业以及专业要求相符的前提下,专业任选
合计 730 70 800    

  三、招生专业要求

  1、所有招生专业都实行文理兼招;

  2、城市轨道交通控制(车辆)、电气化铁道技术(动车组)、电气化铁道技术(供电)、电气化铁道技术(司乘)专业要求:

  限招男生,身高1.70米以上,五官端正,听力正常,裸眼视力5.0以上,无色盲色弱;

  3、城市轨道交通控制(运营管理)、电气化铁道技术(检修)、电气化铁道技术(车辆)专业要求:

  身高(男生1.70米以上,女生1.63米以上),五官端正,听力正常,裸眼视力5.0以上,无色盲色弱;

  4、旅游管理专业要求:

  身高(女生1.58米以上,男生1.68米以上),五官端正、口齿清楚、英语基础较好及有体育、文艺、艺术特长的优先;

  5、环境艺术专业只招收美术类考生(要求参加湖南省美术联考)。

  6、电机与电器、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数控技术(维修)等专业要求:

  无色盲色弱,听力正常;

  7、职业技能特长生的职业技能应与学院招生专业相符。

  四、特长生报名条件

  1、体育特长生

  应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技术等级资格或参加高中该项目取得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省级前六名、市级前三名及以上并持有证书。

  2、艺术特长生

  ⑴器乐类:获得业余考级十级认证。

  ⑵舞蹈、声乐类:身高(女生1.60米以上,男生1.70米以上),取得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省级前六名、市级前三名及以上并持有证书。

  3、职业技能特长生

  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并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并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并持有证书。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考生登录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网站(www.hnrpc.com/zsb/),进行单独招生考试网上报名,也可来我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现场报名。

  2、符合高考报名条件而未办理手续的省内考生,于4月7日前到生源地所在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补办手续,也可进行单独招生报名。

  3、报名提交材料及收费:来院报名的考生需携带考生号、身份证号、一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等资料,报名收费以省物价局文件为准。

  4、填报专业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两个专业,并要注明是否愿意调剂录取(注:特长生填写《单独招生特长类考生报名表》)。

  5、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均采用考生高考报名和对口招生考试报名时所采集的信息。

  六、资格审查与准考证发放

  1、报名资格与思想政治品德初审均在网上进行。

  2、特长类考生(包括免试生)除网上报名及资格初审外,在领取准考证时还必须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现场资格确定。

  3、相关身体条件在发放准考证时现场确定。

  4、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名单将进行网上公示,4月14日- 15日考生本人凭身份证到我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办公室领取准考证,考生持准考证和身份证按时参加考试。

  七、考试办法

  命题、组考与评卷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监督下由我院组织专家按照相应规定进行。

  ㈠测试方法

  1、普通文理科、对口类、艺术特长类、美术类考生参加笔试和面试:

  笔试:分为数学、语文+英语,数学满分150分,语文+英语合并为一门满分150分(语文、英语各占75分),总分300分,由学院统一命题。

  面试:考生根据所报专业及类别参加面试,总分300分。(报考环境艺术专业的美术类及艺术特长类考生面试将增加专业考核内容)

  2、体育特长生测试:

  体育特长生不参加笔试及面试,只进行素质测试和体育专项测试。素质测试200分、体育专项测试400分,合计600分。

  3、职业技能特长生免试。

  ㈡测试地点

  4月10日前,我院将在网上公布考试时间。考试及面试地点为株洲市田心大道18号,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内。

  八、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按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招生计划、考试成绩及考生志愿按以下顺序分类择优录取。

  1、体育特长类考生按分专业项目的素质测试与专项测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预录取名单,分专业项目计划未录满时,空余计划可调剂到其他专业项目录取。

  2、艺术特长类考生按分专业项目的笔试与面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预录取名单,分专业项目计划未录满时,空余计划可调剂到其他专业项目录取。

  3、职业技能特长类考生免试录取。

  4、美术类、对口类、普通文理科类考生按笔试与面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预录取名单。

  5、若特长类、美术类、对口类计划没有录满,空余计划将调剂到普通文理科录取。名单确定后,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网站(www.hnrpc.com/zsb/)上公示。

  6、我院于4月底将拟录取名单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后,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正式录取名单将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网站(www.hnrpc.com/zsb/)上公布。录取通知书将在8月份发放。

  7、凡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将不得再参加2011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对口招生考试及录取。

  九、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1 3月5日—4月7日 考生网上或现场报名填写单独招生报名表
2 4月10日前 网上公示考生资格审核结果、考试时间及地点
3 4月14日-15日 核发准考证
4 4月16日 进行笔试及部分专业面试
5 4月17日 面试及特长测试
6 4月24日前 网上公示单独招生预录名单
7 4月28日前 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批
8 4月30日 网上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十、相关事宜

  1、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被我院正式录取后,与其它普招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2、对专业特长特别突出的特长生可以减免学费。

  3、所有招生专业收费标准如有变动以物价部门新的文件为准。

  4、所有考生提供的身份证明及证书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提供虚假材料一经发现并核实,将取消其当年单独招生报考或录取资格。

  5、未尽事宜请登录我院招生与就业网站(www.hnrpc.com/zsb/)查询或打咨询电话询问。

  十一、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南省株洲市田心大道18号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邮政编码:412001

  咨询电话:0731-22435678、22783888

  传真电话:0731-22436444

  网 址:www.hnrpc.com/zsb/

  E - mail: hnrpczsb@sina.com

  2011年1月15日

  附件一:2011年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报名表

  附件二:2011年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特长类考生报名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