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工业大学全省拟招5629人 一本招生为主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25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胡信昌

  浙江工业大学昨天发布2011年招生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新生7220名,其中在浙江招生5629人,占了近八成。拟招新生中,普通本科生5050名,专升本新生150名,软件工程“2+2”新生90名,之江学院本科生1930名。

  省内招生以第一批为主

  浙工大在浙江的普通本科专业主要在一本招生,列入二本招生的只有4个理工类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师范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师范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浙工大今年新增加能源与资源工程专业,纳入化学工程与材料大类招生。新能源是国家重要新兴产业,毕业生今后可在石化能源清洁化生产、太阳能和生物能等新能源开发领域工作。

  今年,浙工大继续在部分专业实施按大类招生,共有五个大类、1135个名额。学生进校后,通过一至两年的专业学习,可结合兴趣、特长和学习情况重新进行专业分流。五个大类分别为: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化学工程与材料类、数学类和物理学类。

  优秀考生有激励措施

  浙工大为优秀学生和经济困难学生制定了专门政策。

  省内本科第一批进档考生,只要高考成绩高出省一批线55分(含)以上者,就可在浙工大第一批专业中任报三个专业,学校确保考生录取在其中一个专业志愿。

  优秀考生经选拔可进入实施英才教育的健行学院就读,省内考生理科4000名以内,文科1500名以内,可申请免试进入健行学院学习。学校还设置了不同额度的新生奖学金,根据高考成绩排名给予奖励,最高可免大学全部学费。

  经济困难新生,依靠各类国家奖(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企业专项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方式,可以顺利读完大学。

  详情登录浙工大招生办网站zs.zjut.edu.cn了解。

  据都市快报 通讯员 孙江丽 记者 胡信昌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