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报华南师范大学超重本80分奖3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18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红艳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今年仅招70名本科生,为财务管理、法语两个专业

  “高于重本线80分(含80分)以上,报考华师可奖3万。”昨日,华南师范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做客本报Q群,指点考生报考华师。招生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华师仍设高分必录线保护高分考生。华师还开设优秀新生奖,奖金6000-30000元不等。

  往年,华师师范专业(提前批)、非师范专业(第一批)录取的均为第一志愿(或第一志愿组)的考生,“想上华师最好在第一志愿报考”。

  招生计划

  省内招本科5900人专科700人

  华师今年维持去年的招生规模,本科计划招生6400人(省内计划5900人),专科招生700人。

  在专业设置上,华师今年共有本科招生专业70个(含85个专业方向)、专科招生专业16个。其中,华师去年申报的新能源专业,今年开始以创新班的形式招生。专科方面则新增了客户服务管理、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两个招生专业。

  华师招生办介绍,华师师范类专业占30个,今年拟招生2800人。而非师范类专业比重稍大,拟招3500人,且2/3专业实行大类招生。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华师师范类本科专业放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本科专业在第一批录取;专科专业在第三批A类录取。

  大学城和石牌校区均招三千多人

  华师现有三个校区:石牌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大学城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和南海校区(佛山市南海区),记者了解到,华师三个校区都有招收本科生,在今年6400人的招生计划中,石牌校区拟招3200人,大学城校区拟招3000多人,而南海校区仅招70人,安排在财务管理、法语两个专业中招收。记者还了解到,华师转专业不受校区限制,三校区可互转。

  同时,华师去年在本科领域首次开设的“勷勤创新班”今年仍开设,拟招文科生40名,理科生80名。

  投档录取

  去年最低录取文598理624分

  去年,华师在广东省录取文科最低598分、理科最低624分,文理均超重点线3分。

  华师招生办表示,华师的投档比例历来按省招生办的政策制定,去年为1:1.03,而今年的投档比例暂未最终敲定。但可提供往年的分数作参考:往年师范专业(提前批)投档线基本为一本线上8-9分,非师范专业(第一批)投档线为一本线上2-6分,所有录取的考生均为第一志愿(或第一志愿组)报考华师的考生。

  一执信中学的家长不禁担忧:“华师第一志愿就录满,若是拿华师保底是否不安全?”华师招生办表示,平行志愿是分数优先,但也要具体分数,才能确定保底限度,“如果分数超一本20分以上,拿华师保底按往年看,则是安全的。”

  华师今年仍设高分必录线

  录取时,华师不设专业级差,但为了保护报考华师的高分考生,今年仍按生源投档情况制定了“必录线”,“上了‘必录线’的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调剂,就不会被退档。”记者了解到,“必录线”上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必录线”下则按志愿优先原则录取。

  “按去年的情况,每个学校所录取的学生分数差别很少,同分的考生非常多,”华师招生办提醒考生,为了能录到理想的专业,在选择学校及专业时眼光不宜过高。同时,华师在专业调剂时,由于时间关系,不会征求考生意见,但会尽量考虑考生所报的相近专业(或参考考生报其他院校的专业),调剂到未录满的专业。

  即将毕业学子大晒华师伙食好

  讯近日,不少即将毕业的华师学子,现身微博推荐母校,大晒华师饭堂伙食好,更有网友戏称华师乃“华南吃饭大学”。还有华师学子将美食照放到微博,引得网友“心理不平衡”。而在此前,华师一毕业班的“惊艳”毕业照,就曾引网友垂涎,高呼:师弟快来报考华师。

  记者曾走访华师石牌校区的饭堂,该校区有陶园、沁园、雍园三家饭堂,风格各异,价格便宜,每餐3-5元。在就餐时间,记者看到还有不少上班族进来华师“蹭饭”。近日,一微博晒出华师在华工美食赛中包揽三冠军,更是奠定了“华南吃饭大学”的霸主地位,该微博称:华师饭堂口碑甚好,素有“华南吃饭大学”之称。华工美食节,4项比赛华师就拿了3个冠军,1个亚军。

  @香草格格:想念华师饭菜。十年前一百元够吃一个月,而且伙食还不错。最喜欢的是陶园的芋头酥,外酥内香,出来以后再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啦!

  揽才宝典

  优秀考生大奖不限获奖人数

  在招揽优秀考生方面,各高校不惜下重金,华师有何高招?

  记者了解到,华师设置了优秀考生奖。提前批第一志愿或第一批第一组志愿报考华师,考生高考原始总分在高于一本线40分(含40分)以上者,奖励6000元,但受奖励人数不超过该类录取总数的5%,如超过则按总分由高至低决定获奖考生;高于一本线60分(含60分)以上者,奖励12000元,不限获奖人数;高于一本线80分(含80分)以上者,奖励30000元,不限获奖人数。

  新生入学后,华师校内还有各类创新奖、自强奖“候着”,奖金各不相同。

  ■采写: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陈晓芬 肖凤鸣 通讯员 李宇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