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香港中文大学等12所香港高校今年在河北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07  文章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郭鹏

  分统招和自主招生两种,本科学制今年起变为4年

  日前,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香港高校相继在石家庄市举行招生说明会。今年共有12所港校面向内地招收新生,招生计划为1600人左右,比往年有所增加。此外,从今年秋季开始,香港高校本科的学制与内地全面接轨,由3年变为4年。

  这12所香港高校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实行统招,在本科提前批A批次录取。其他香港高校则实行自主招生,由考生独立向学校提出申请,高考成绩公布后,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进行录取。

  据悉,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计划招收310人,其中在河北招收8人。报考香港中文大学,只需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在提前批填报即可,我省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须达130分或以上。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