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2年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招生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25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未知

  2012年北京交通大学为军队招收培养国防生100名。

  一、招生对象

  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填报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志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条件

  1、高考成绩须达到当地一类本科线以上。

  2、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

  3、年龄在二十周岁以下(截止2012年8月31日)。

  4、身体健康,军检合格。

  三、招收专业、省份和招生数量

专业名称 学制 科类 外语 性别 合计 北京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江苏 河南 湖南 广西 四川 陕西
交通运输类 四年 理工 英语 30   3 2 2 3 2 3 3 3 2 3 2 2
土木工程 四年 理工 英语 25 3 3 2 3 2 2 2   2 2 2   2
电气信息类 四年 理工 英语 25 2 3 3 2 2   2   3 2 2 2 2
电子科学与技术 四年 理工 英语 18 3 2 2 2   2   3 2     2  
电子科学与技术 四年 理工 英语 2 2                        
合计 100 10 11 9 9 7 6 7 6 10 6 7 6 6

  具体数据以各省级高招办公布数据为准

  四、报考、政审、体检、面试和录取

  志愿报考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的考生,应在提前批志愿填报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不影响考生第一批次及以后志愿的正常录取,使考生多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对上线考生,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政审、面试和体检。

  录取工作由招生高校、选培办负责。获地区(市)级以上的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党员和特长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复审复查和签协议

  国防生新生入校后,须接受复审复查。复审复查合格者,确认国防生资格,学校、选培办、学生本人及其担保人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及补充协议。复审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国防生资格,其中符合北京交通大学普通生录取标准的,可以转为该校普通生;不符合普通生录取标准的,按北京交通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六、其它

  国防生大学四年每年享受国防奖学金10000元(其中学费补助5000元,生活费补助5000元),同时,仍可享受高校其它义务性奖学金。

  国防生在校期间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进行必要的军事训练,军事训练列入学校选修课计算学分。

  国防生在校期间违约的,按照退学处理;毕业期间违约的,档案材料和户口派回生源省;分配到部队未下达首次任职命令期间违约的,档案材料和户口转至家庭所在地,按社会待业人员办理。

  国防生毕业由北京交通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面向全军进行分配。经部队同意,可报考研究生。

  毕业办理入伍手续后补算大学四年住房补贴,计入个人账户(每月大约500—800元)。

  欢迎登陆选培办主页(http//jgxpb.bjtu.edu.cn),浏览详细信息。

  咨询电话:(010)51685036 51685037

  联系人:倪干事

  通信地址: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

  邮政编码:100044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