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京首招国防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5-13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邱乾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在京计划招收25人,并首次在京招收国防生。

  该校在京招生计划与往年持平,物理学类和力学类各招1名国防生,理科实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等热门专业在京均有招生计划。

  该校北京招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中科大在京只招理科生。近几年,学校录取北京考生的名次集中在高考成绩前2000名,在京不预留二志愿招生计划。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学校按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加分进档录取,分专业时以实际高考成绩录取。专业录取没有级差,按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考生可根据自身期望和兴趣填报专业志愿。

  据悉,该校是国内转专业规定最宽松的高校之一。根据往年情况,该校每年提供400多个转专业名额,但一般只有300多人申请。在第一学年结束时,新生可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在大二、大三时,学生还有两次在学院内自由选择专业方向的机会。

标签:国防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