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全国18所地方高校今年招收194名国防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5-13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卢银华 裴晓明

  经国家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今年全国18所与军队签约的地方普通高等院校将在新疆招收194名国防生,其中区外18所高校共招收117名,新疆大学招收77名,学历均为本科,其中理科168名,文科26名,招生人数与去年相比略有减少。

  参加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必须是今年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199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凡志愿报考国防生的考生,须参加军队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所在县(市、区)人武部、当地招生部门、考生所在中学及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组织实施。政治考核合格者,按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和体格检查,体格检查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国防生政治考核、体检和面试,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同步进行。国防生招生实行提前单独录取,由招生院校和驻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选培办)组织实施。获地区(市)以上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党员和特长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入校后须复审复查,合格者与报考大学和选培办签订《国防生奖学金协议书》,在校期间每人每年享受10000元国防奖学金。毕业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后,经考核按协议分配到部队工作,其职级、待遇和住房与同期入军队院校的毕业生同等对待。

标签:国防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