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全国63所高校在陕招收国防生608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04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齐小英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选培办获悉,今年全国63所高校在我省共招收国防生608名。其中,理工科564名,文科44名;男生588名,女生20名。

  国防生是军队根据需要,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培养、享受国防奖学金、毕业后定向分配到军队工作的地方大学生。国防生作为后备军官,在校期间必须参加必要的军政训练,接受高校和驻校选培办的双重管理;毕业后分配到军队工作,任命为军队干部,首次确定职级待遇与同期入军校学习的毕业学员相同。军龄从毕业当年6月30日算起,经任职培训后,授予军官军衔。

  录取后享受每人每年1万元的国防奖学金,毕业后面向全军分配。国防奖学金是目前普通高校中数额最高的奖学金之一,由学杂费和生活补助费构成。其中,学杂费5000元,生活补助费5000元。(于杰 范昕 记者 齐小英)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