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三高校小语种提前录取203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10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部分外语专业(小语种)提前单独录取昨天结束,共录取203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17个小语种在京单独招收91人,招生专业包括德语、法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阿尔巴尼亚语、塞尔维亚语、克罗地亚语、意大利语、丹麦语、马来语、越南语、朝鲜语、斯瓦希里语和乌尔都语。

  北外招生办主任许晔介绍,今年该校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理科最高录取分在德语专业,为649分,最低分在越南语专业,为526分;文科录取最高分在德语专业,为630分,最低分在朝鲜语专业,为548分。录取的考生中,超过600分的理科考生有28人,文科考生有11人,占到录取人数的33%左右。由于生源质量不错,小语种专业在北京适当增加了计划。今年的热门专业为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专业。

  北语今年在京提前单独招生的小语种专业有6个,分别为法语、日语、西班牙语、德语、朝鲜语(韩国语方向)、阿拉伯语,一共录取了30人,其中男生18人,女生12人。该校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女生文科录取最高分在法语专业,为580分,最低分是朝鲜语专业,为562分;女生理科最高分也在法语专业,为610分,最低分在阿拉伯语专业,为565分;男生文科录取最高分在阿拉伯语专业,为583分,最低分在日语专业,为506分;男生理科录取最高分在德语专业,为599分,最低分在朝鲜语专业,为482分。

  北二外今年计划在京招收小语种考生82人,其中男生49人,女生33人。日语专业报考人数最多。

  该校招办老师介绍,该校今年8个小语种专业共提前单独录取82人,涉及专业包括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和意大利语。今年该校录取的女生最高分在德语专业,为584分;男生最高分在西班牙语专业,为571分。

  据悉,这三所高校小语种专业今年在京继续单独加试,单独录取。录取工作贯彻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既依据考生的高考总成绩和口试、面试的成绩,还注重外语、语文的单科成绩。录取时根据报考上述专业考生的成绩,原则上按计划招生总人数150%以内的比例,分别确定男、女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已被上述专业录取的考生,其他学校不再录取。

  北语录取通知书最早发出,已于昨天向考生邮寄。北外录取通知书将在一周内以特快专递形式发给考生。北二外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中下旬安排邮寄。考生要耐心等待,并留意查收。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