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清华大学理科提前批扩招500% 飞行员班没有京籍学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12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清华大学日前结束了在京提前批次录取,扩招200%,其中理科扩招500%,均创历史最高。

  清华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称,今年清华在京提前批次考生报考踊跃,而且高分考生云集。鉴于此,清华大学在京提前批次录取大幅度扩招。最终,提前批次理科录取12人,文科录取3人。根据此前清华大学公布的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提前批次的日语专业在京理科招收2人,文科招收3人。今年清华提前批次招生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58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11分,均比去年有所下降。

  另悉,清华大学今年首招的“飞行员班”也在全国各地高中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报名非常火爆,除在高考前先后有10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招飞初选、复选及初次检测外,在高考出分后,还有上百名考生申请报名参加“一次性上站定选”。该校招办主任于涵说,从目前选拔情况看,能进入这32人名单的都会是身体棒、心理强、成绩好的优秀学生,预计清华大学将招到一批“史上最牛飞行学员”。但令人遗憾的是,虽然北京也有不少考生申请,但最后能同时满足身体、心理和高考分数的竟没有一人。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