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香港科技大学2012年度内地本科招生吸引内地首2%顶尖学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12  文章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香港科技大学2012年度内地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151名内地高考生,占6,220份申请中的2.4%。香港科大录取的同学均属全国顶尖,高考成绩介乎各省考生的首0.01%至2%。香港科大招收的同学不但学业成绩优异,更具备独立思考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逻辑思维及分析、应对与沟通能力。

  在确认接受本校录取的151名同学中,来自的北京共41名(平均高考分数660分)、广东34名(平均高考分数667分)、上海18名(平均高考分数524分)、天津10名(平均高考分数680分)。香港科大更首次在青海录取一位考生。

  香港科大协理副校长兼学务长谭嘉因教授认为:「学业成绩与高考分数故然重要,然而其他个人素质亦是重要的考虑。这就是为什么科大多年来,仍然坚持由教授亲自面试,由专家在其熟悉的研究领域中,拣选真正的人才。」

  香港科大今年共邀请全国1,152名优秀高考生参加面试。

  学生生源广阔

  香港科技大学2012年共收到6220份内地高考生申请,全国各省市的申请人数都录取升幅,申请人数最多的仍为北京(21.6%)及广东(17.4%),而上海考生人数约占总体7.5%。今年,香港科大加强其它省市的招生宣传,全国共有二十五个省市的申请人数录得五成以上升幅,包括:四川、浙江、山东、黑龙江、陕西、湖北、河北、吉林,当中有十三个省市申请人数更是倍增。国家教育部自去年起,批准香港高校在西藏、青海、宁夏、甘肃、新疆及内蒙古招生,香港科大今年收到的申请为去年的2.3倍。

  香港科大在短短二十年间跃升成为全球知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教研水平媲美众多海外著名学府。近年来,吸引更多海外内地学生以海外高中或大专学历报考。今年共收到722份这类申请,而且还有上升趋势。通过此途径获得录取的学生约有六人,竞争比通过高考录取的更为激烈。

  香港科大今年首次采用学院制招生,同学于入学修读两至三个学期后始决定主修专业。申请工商管理学院的人数相对较多,但申请工学院的人数录得最大升幅,表示工科越来越受内地同学青睐。

  香港科大各相关部门现正积极筹备各项迎新活动,帮助来自中国内地、台湾和海外的新生,尽快适应香港的东西中外文化融合的环境。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将于八月底抵达香港,开展人生新的一页。

  查询

  如有有任何查询,请与香港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联络。

  电话:(852)2358-8384

  传真:(852)2358-2536

  电邮:msp@ust.edu.hk

  网页:http://join.ust.hk/mainland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